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兵倪红发威中国女佩进团体决赛 美国队爆冷出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2:3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 北京奥运会击剑项目女子佩剑团体赛的金牌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产生。目前,中国女子佩剑队已经击败波兰和法国,挺进了晚上的决赛。而梦之队美国队则遭遇乌克兰的爆冷无缘决赛,中国队将在今晚与乌克兰争夺本项目的冠军归属。

  因为中国女子佩剑队在首日的个人赛中没有能够实现夺牌的既定目标,由谭雪、包盈盈、黄海洋和倪红组成的中国女佩也将在团体赛中向女佩团体奖牌再次发起冲击。女子佩剑团体赛是北京奥运会击剑项目新增的一个单项,参赛团队共有八支,分别是南非、美国、乌克兰、俄罗斯、波兰、加拿大和法国。曾夺得过世界杯天津站团体冠军的中国女佩在本次大赛被列为了三号种子,而实力强劲、包揽本次奥运会个人赛前三的美国女佩“梦之队”则被列为了头号种子。

    视频-女子佩剑团体半决赛 中国不畏强敌晋级决赛

  根据女佩团体赛八强对阵,中国队首轮的对手是6号种子波兰队。今天的8进4比赛中,波兰队登场的三位队员是温茨科夫斯卡、谢拉戈夫斯基和尤伊维亚克。而中国队出战的女将则分别是谭雪、包盈盈和黄海洋。根据赛前布置,谭雪被排在1号主力分别出战最关键的首末局和中间的第五局。黄海洋和包盈盈则分别担任2、3号主力。在比赛中,三位中国姑娘都发挥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其中谭雪更是在第五局对温茨科夫斯卡的一局以5:0完胜,而最艰苦的一局黄海洋也没有让温茨科夫斯卡占到先机,双方苦战后以5平结束。这样一来中国队就以45:25的总比分淘汰了波兰队挺进四强。

  在半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是赛会二号种子、世锦赛冠军法国队。尽管法国选手在女佩个人赛上的成绩并不理想,但法国队团体赛的实力却有目共睹,她们在争进4强的比赛中也较为轻松的以45:22的比分淘汰了加拿大队晋级。

  近两年来,中法两队并无交战历史,这场比赛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遭遇战。相较之下,中国队对阵法国的最大优势在于信息。因为法国籍主教练鲍埃尔对法国队的排阵以及选手的均有深入了解,这对中国队来说相当有利。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率先登场的依然是谭雪,而法国队则派出了名将佩吕。双方进入状态的时间都很快,比赛也很快陷入了拉锯战。在4平后,双方的得分灯再次同时亮起,但是裁判判法国队员优先,这样中国队就暂时以4:5落后。

  中国第二局上阵的是新面孔倪红,而法国队则派出了图亚迎战。开赛之后,倪红虽然一直是替补,但上来敢打敢拼,先声夺人以1:0领先,并且在图亚领先之后,连扳3剑,以4:3反超,此后双方各得一剑。但是倪红在关键的一剑中,一剑直刺,为中国队把大分反超至10:9。

  中国第三位上阵的剑客包盈盈对阵法国老将韦尔涅。包盈盈和韦尔涅也是势均力敌,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3平后,包盈盈利用两次偷袭,直劈对手,以5:3结束了本局,中国队的比分优势又上升了一分,暂时以15:12领先。

  第四局,奇兵倪红再次登场遭遇了法国一号选手佩吕,虽然上来之后倪红的得分一直被佩吕压制,但是倪红的追赶非常顽强。不过佩吕到底是法国的一号队员,在本局中打出了一个7:3的比分,在大分上再次反超中国,以20:19领先。

  第五局,谭雪迎战韦尔涅,在经过了一番休息之后,谭雪的体力回升,战术运用也极为合理,上来就以4:1领先。在法国被罚一剑后,双方各得一分,谭雪以6:2拿下本局。并帮助中国队再次以 25:22夺回领先。

  第六局,包盈盈对阵图亚。在双方战成4平后,包盈盈出击未果,被图亚刺中,以4:5反超,但是最后的一剑双方互中中,裁判判中国得分,这样,中国队继续以30:27的大比分领先。

  第七局,倪红第三次登场迎战韦尔涅,倪红开赛后士气很高,上来就以2:0领先。在退守的时候还且战且退,拿到第三剑继续领先,第四剑倪红主动出击,打出了一个4:0的高潮。虽然韦尔涅也扳回了一分,但是倪红再次在退守中找到了对手的空挡,一剑得分,以5:1将中国的大分领先优势扩大为35:28。

  第八局,包盈盈利用中国队领先的气势出战法国一号选手佩吕。性格内敛的包盈盈在互中时候表现出来的主动,让自己的发挥更加优异,本局比赛以5:3结束。大比分也继续上升至40:31。

  最后一局谭雪迎战图亚,在队友打下的良好基础下,谭雪只要稳定发挥水平便可将中国队送入决赛。比赛开始后,虽然图亚短暂的以2:0领先,但谭雪很快稳住阵脚,接连反扑将比分扳平。之后虽然图亚进行了最后的挣扎,但是,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已经太大,谭雪最后的一剑得分最终帮助中国队以45:38战胜了法国,进军决赛。

  (flyer)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