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兆致:24岁朱俊大有前途 他们仅缺乏大赛经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2: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13日的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朱俊在半决赛中先是负于后来获得金牌的德国人布莱布林克,在铜牌争夺战又在最后时刻因一剑有争议的判罚而与铜牌失之交臂。不过,赛后,朱俊的大师哥、同样来自广州的“三剑客”之一的董兆致认为:“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朱俊就闯入奥运会四强,已经创下了中国选手在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朱俊只有24岁,他很有前途。”

  朱俊只差一点就可以拿到铜牌,作为中国男子花剑“三剑客”之一的董兆致在现场目睹了朱俊从预赛打到最后一刻的全过程。董兆致对朱俊的表现赞不绝口,他说:“朱俊的比赛作风非常硬朗,即使遇到比自己高的对手也会积极进攻,简单的说这就是敢打敢拼,从他的身上我又看到了中国男子花剑选手勇往直前的精神,作为老大哥我又看到了我国男子花剑的希望。”

  在“三剑客”退役之后中国男子花剑曾进入低谷,但是随着广东选手雷声、朱俊等队员水平逐步上升,中国男花开始重新向着世界最高水平挺进。在比赛的进程中,雷声和朱俊先后败在了德国选手克莱布林克剑下。董兆致说:“两名中国队员输在国际比赛经验上,在被对手抑制后不能及时调整好状态,克莱布林克出剑速度飞快,而在防守和进攻方面,朱俊的战术有点单一,这是最后落败的主要原因。不过,从现在两人的表现来看,他们都达到了国际高水平的层次,只要得到充分的锻炼,将来会有收获的。”

  这次在北京奥运会上,“三剑客”再次聚首,而且还出现在同一个赛场上。除了王海滨依然是以中国男花主教练身份出现之外,叶冲和董兆致都以击剑比赛裁判员的身份出现在本届奥运会上。这几天只要有时间,“三剑客”都会聚在一起聊一会。虽然董兆致现在做的工作和击剑没有太大的关系,但他还是舍弃不了击剑,只要能为中国队在技术或者战术上有帮助,他都会马上告诉哥们王海滨,“出出主意,支持一下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董兆致说。而中国队中的雷声和朱俊两人都来自广州,是董兆致的同门师弟,所以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董兆致都会鼓励他们。

  花剑比赛结束之后,王海滨在谈到两员小将在这次比赛上的表现时说:“雷声、朱俊都具备了世界一流选手的水平,他们缺乏的就是大赛经验而已,北京奥运会对他们来说就算是一次洗礼吧。”赛后,“三剑客”在奥运村外聚会的时候都聊到了花剑项目这两名选手的情况,王海滨不忘交代给董兆致一些任务:“回广州之后你帮我调教一下雷声和朱俊,你离得近,可以随时监督他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