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佩淘汰法国 鲍埃尔:对手是对手无国籍之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7: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记者 于晶波)中国击剑队法籍教练鲍埃尔今天率领中国女子佩剑队,在半决赛中淘汰法国队。鲍埃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手就是对手,没有国籍之分。

  “神奇教练”鲍埃尔的到来,令中国击剑队面貌一新。此届奥运会,中国男子佩剑选手仲满在时隔二十四年之后,为中国击剑队赢得宝贵第二金。今天,中国女子佩剑队亦杀进团体决赛,身为教练的鲍埃尔可谓功不可没。

  在半决赛中遭遇来自祖国的对手,鲍埃尔今日表示,“我只看到面前站的对手,没有考虑她们的国籍,如果不是这样,我就是一个糟糕的教练。”

  今天淘汰法国队,中国队的一员“奇兵”——倪红功勋卓著。用倪红这位替补队员换下第三主力黄海洋,鲍埃尔的解释是,倪红没有与法国队交过手,虽然她缺乏一点经验,但今天她表现非常出色。

  的确,替补选手倪红今天的表现令人吃惊,特别是在第七局,连得四分,为中国队最后锁定胜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鲍埃尔看来,今日的奇兵倪红将会成为“下一站天后”,有希望问鼎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冠军。

  今晚,中国女佩队员将与淘汰了美国队的乌克兰选手争夺金牌。鲍埃尔表示,“中国选手过去总是害怕与欧洲选手交锋,我必须让她们明白,她们不必畏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