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雪错失生命中最重要一剑 一魔咒四年间竟屡应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0:31   新浪体育

  只用了1秒钟的时候,谭雪原本激情四射的笑脸变得暗淡无光,随后全场观众开始沉默,奥莉加-哈尔兰则和她的教练抱在了一起。相比全队在领先10分的领先下被对手逆转,这1秒钟内的变化更令人感到绝望。

    视频-女佩团体决赛争议一幕 中乌决胜一剑竟不算分

    视频-女佩最后一剑错失金牌 谭雪失望之至痛摔护帽

    视频-佩剑女子团体决赛中国一剑告负 乌克兰夺金

    视频-佩剑女子团体决赛 包盈盈发挥失常使比分迫近

  绝对是从天堂跌入地狱,作为女子佩剑团体的领军人物,在最关键的时刻,谭雪刺失了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剑。第一局出战面对霍姆罗娃打出5比1;第五轮面对奥莉加-若夫尼尔再次打出5比1,中国队领先的10剑中有8剑来自谭雪,但是面对奥莉加-哈尔兰,谭雪却以4比9败下阵来。

  2002年在世锦赛上收获自己的第一个佩剑世界冠军之后,谭雪似乎就开始选入老二的魔咒,从2002年到现在,谭雪已经收获了5次第二名。其中包括雅典奥运会佩剑决赛,和三次世锦赛第二。

  世界杯上的六次冠军是谭雪最大动力,这些一点点积累起来的信心应该能为谭雪带来一枚奥运金牌,但是现在这一切都显得有些那么苍白。8月9日,谭雪爆冷出局,5天之后,在团体赛中丢失金牌。

  在个人赛被淘汰之后,主教练鲍埃尔对谭雪简单地说:“今天你打得有些被动,不太主动。”

  实际上这正是谭雪最大的命门,关键时刻放不开手脚反而令她的实力大打折扣。奥莉加-哈尔兰原本应该是个轻松击败的对手,在世界大赛中,哈尔兰的最好成绩仅仅是世界杯第三名,而谭雪曾拿过六次世界杯分站赛冠军。

  失利之后的谭雪懊恼地把头盔一把摘下扔到了地上,一个人走到剑道的尽头低头不语,对于这位悲情巾帼而言,北京奥运会已经结束,四年之后的伦敦,她还能再次出剑吗?(喷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