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议一剑难圆朱俊奖牌梦 中国剑客努力化为乌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1:06   新民晚报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宿命,成为给伤口撒盐的残酷理由。

  在上两届奥运会上,由于裁判的争议一剑,让中国三剑客痛失金牌,饮恨奥运赛场。奥运会带给王海滨的除了遗憾,还是遗憾。昨天,当爱将朱俊因为争议一剑,被裁判硬生生“抢走”近在咫尺的男子花剑奥运奖牌,王海滨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

  14比13,半决赛最关键的时刻,朱俊领先一分,击剑馆内气氛凝重。一个跨步,朱俊手中的银剑直刺对手胸口。绿灯亮了!现场观众一片欢呼,而朱俊也振臂高呼。

  然而,波兰裁判亚当·卡舒博夫斯基却摆手示意,无情地判这一分无效。现场反复播出回放,从大屏幕上可以清楚地看到,朱俊的剑重重刺在对手胸上。观众起哄了,朱俊气得将头盔重重砸在了地上,他的教练、前中国著名花剑运动员王海滨也走上前来质问裁判,但是比赛结果已不能更改。

  赛后,叶冲也表示朱俊应该得分。“这个是关键的一分,而朱俊已经用完了他挑战鹰眼的两次机会,所以没法请裁判看录像回放。”最后朱俊以14比15输掉比赛无缘决赛。

  遗憾,痛惜。心情复杂的王海滨和朱俊在赛后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匆匆离去,孤寂背影写着不甘。

  特派记者 厉苒苒(本报北京今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