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爱华:谭雪已完全发挥水平 什么让包盈盈失常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2: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 北京奥运会击剑项目女子佩剑团体赛的金牌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产生。由谭雪、包盈盈、黄海洋和倪红组成的中国女子佩剑队以44:45不敌乌克兰队,获得银牌,乌克兰队加冕冠军。赛后新浪连线“亚洲第一剑”肖爱华,请她对本场比赛进行了专业评点。

  作为一个老击剑运动员,肖爱华看了本场比赛心情非常不平静,“我觉得可能惋惜的感觉更大一些吧,因为比赛我们是一路领先的,最多的时候比分优势拉大到了将近10剑。”肖爱华说道。

  作为中国佩剑队的主将,谭雪压阵却没能挡住乌克兰的反击潮,肖爱华认为关键还是对手的战术运用非常到位,“谭雪最后一场上去以后,从我这个角度看,她已经完全发挥了水平,最后一场乌克兰的这个队员她的战术用的非常强。”肖爱华说道,“战术用的非常对路,把我们的技术动作给限制死了。团体赛她打的比个人赛发挥的更好一些,因为比赛到了最后一剑的时候,这个时候就很难说了。”

  在决赛中,包盈盈的发挥无疑是最失常的,对此肖爱华认为还是压力太大:“包盈盈好像思想包袱特别重,她一个人失掉了将近一半的剑,我觉得她的心理负担更重一些,她完全没有把自己调动起来,她的技战术根本没有调动起来,一点都不兴奋,很沉闷,我觉得还是大赛的压力让她受到影响吧。”

  女子佩剑与金牌擦肩而过,男子佩剑仲满却历史性地夺得了金牌,中国佩剑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还是让人满意的,其中外教鲍埃尔的功劳显然不小,“觉得从结果来看,应该说我们中国队还是有所收获的,因为男子佩剑能拿到这个个人赛冠军,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而且男子佩剑根本就没有在夺金之列。外教还是起到很大作用的。”肖爱华说道。

  接下来中国击剑队还将出战女子花剑、男子重剑和男子佩剑三个项目,肖爱华认为男子佩剑团体也有希望夺牌夺金。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