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栾菊杰:仲满叫我阿姨 中国击剑比我当年强在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3:59   新浪体育

  8月12日,时隔栾菊杰夺冠24年后,小将仲满为中国击剑队夺回了第一枚男子佩剑个人金牌。做客新浪金牌频道的栾菊杰,作为击剑奥运“第一金”也对“第二金”仲满作了点评。

  虽然在这几年来中栾菊杰离开了祖国,但实际上她对祖国的击剑事业一直很关注也很关心,2000年的奥运会上她也去了,见证了“三剑客”的惜败。对于仲满的这次具有历史意义的突破,栾菊杰说:“恭喜中国击剑队,仲满是好样的。仲满和我都是江苏人,碰到我他会叫我阿姨,说阿姨我们照个相,当时还开玩笑,说阿姨照相照出去有点像女朋友,我说你要好好打比赛,要想战胜对手首先战胜自己。”

  对于中国击剑运动的发展,栾菊杰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击剑运动非常激烈,奥运会是世界综合性最高的一个体育舞台,每一个人都想夺冠,但是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拿到。中国队再次拿到冠军中间的这个时间确实太长,但是不能说中国击剑不努力,他们已经努力了,我们中国击剑的整体实力也提高了,进步很大,中国的击剑已经进入了世界先进的行列。尽管外国教练对中国击剑也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是我相信中国的击剑这么多年来也是几代人努力出来的结果。”

  回想起24年前自己的孤军作战,栾菊杰也很感慨:“当时是我一个,现在是整体,2000年的时候,也是一剑之差,上一届也是这样,92年巴塞罗也有这样的情况,当然这里面一个是运动员比较紧张,关键时候有压力,但是在击剑运动上不排除有很多裁判的因素,不过现在规则已经越来越规范了,你可以提抗议了,他可以改判了,不像以前根本一点机会和余地都没有。”

  而在为栾菊杰特意安排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她也透露了自己为中国击剑所做的计划,“我准备在上海浦东开设一家栾菊杰击剑馆,并希望将来能够在国内多开几家。”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