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雪大度独揽失利责任 包盈盈:队友们没有埋怨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1:3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中国女子佩剑队今天遗憾地因为一剑之差与奥运金牌无缘,但对于这个团结、温暖的集体而言,这份经历同样是人生宝贵的财富。

  在和央视名嘴崔永元的对话中,佩剑队的谭雪、包盈盈、倪红和黄海洋四位姑娘选择了用微笑和坚强来面对失利。“我们比赛完了以后教练一直鼓励着我们,他说虽然不是金牌,但这枚奖牌对你们来讲也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们也是非常高兴的。”谭雪说道,包盈盈则表示:“虽然有些遗憾,但是很高兴拿到了银牌,我们后面再继续努力。”黄海洋也认为银牌很珍贵:“我们备战两年多,今天夺得这个金牌还是非常不错的,虽然是银牌我觉得它非常珍贵。”

  决赛的对手对中国佩剑队有点意外,是大黑马乌克兰队,这使得中国队在明而对手在暗,“我觉得其他国家跟我们打感觉上挺有针对性的。”谭雪说道。在谈到失去金牌的原因时,谭雪很有大将风度地将原因揽到了自己身上:“可能在一些关键段的处理上,尤其44比44的时候,当时我感觉我越打越急躁了,所以这个机会失去也挺遗憾的。”崔永元赞赏道:“就是让人尊重的谭雪,大家可以在谈话里听出来,她其实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而没有推到队友身上,这就是谭雪。”

  当崔永元问及遇到这种情况会不会互相抱怨、埋怨时,今天在比赛中发挥失常,丢掉了大部分分数的包盈盈深有感触地说:“我最有发言权了,没有,不会。我在比赛中途她们还一直鼓励我,给我很大的信心,虽然说我有点遗憾吧,但是我还是为在座的团体感到很骄傲的,我能够在这个团体我非常开心。”

  金牌固然重要,但从自己的项目中享受到真正的乐趣更加重要,今天发挥最出色的小将倪红就被崔永元问到:“听说你特别能喊,她们比赛的时候喊加油喊得特别响。”倪红很帅气地反问一句:“你们不怕震着吗?”然后还现场演示了一番,果然气势十足。

  崔永元还披露了谭雪很多不为人知的小秘密,“我觉得现在看谭雪就是大将风度,沉得住气,但我了解你小时候不这样,小时候跟小朋友玩跳房子输了,回家气得不吃饭。”崔永元说道,“还有这样一件事,小时候特别淘气,放学回家大人没回来,她躲在一个地方,回来找不地方,后来仔细一找在房顶上。”

  而包盈盈则被曝光小时候特别特别聪明,大家跑步跑10圈,她跑两圈就可以了,为什么?因为她跑两圈以后蹲在操场旁边老师看不到,等到8圈以后又跟上,这样别人跑10圈她跑两圈,崔永元笑称:“你看多聪明?”包盈盈回应道:“后来知道了,所以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谈到击剑,电影《佐罗》给中国人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谭雪也表示:“我看过佐罗,而且我还挺崇拜他的。”练习击剑之后,这些姑娘们的变化也很大,正如谭雪所说:“击剑这个项目起源于欧洲,它可能有很多绅士的风度在里面,所以感觉练了击剑以后,可能对一些事,做事情看的会比较体面,有一定的因素在里面。而且我们教练也经常说,只要你做到了,自己付出了就没有遗憾了。”

  (一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