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埃尔:中国剑客太脆弱 我奥运后不一定留在中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8:26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最后一剑输给了乌克兰之后,中国队失去了一块近在咫尺的金牌。这一刻,法国籍主教练鲍埃尔无疑是最失望的人。他失望的还不止如此,他对赛后某些人的态度表示不解:“难道我们不是赢得了一块银牌?而是输掉了一块金牌。”

  TITAN(以下简称T):一块银牌并不是一个很差的成绩,但是,您看起来并不高兴?

  鲍埃尔(以下简称B):不,我没有对于这个成绩感到失望。我们获得了一块银牌,这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我感到不理解的是,为什么没有人对我们表示祝贺。我有一种感觉,我不是赢得了一块银牌,而是输掉了一块金牌!

  T:在仲满获得金牌之后,您的压力已小了很多……

  B:是的,在奥运会之前,他们给我制定的目标是获得一块金牌,现在这个目标已经实现了,所以,我感到很轻松。虽然如此,作为一个剑客,作为一个教练,我们仍然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尤其是在奥运会这样宝贵的机会,毕竟,在一生之中都是少见的!

  T:在和乌克兰的决赛中,最后关头的一剑之差落败,您认为中国队的差距在哪里呢?

  B:我觉得差距并不仅仅体现在最后一剑上。谭雪在最后一剑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不是一个个例,也体现出中国剑客的整体问题:她们太脆弱了。尤其是在关键时刻,她们不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状态。

  T:对,您上次就说过,中国队员很脆弱……

  B:是的,她们都很脆弱。这个问题,我来到中国之后不久就发现了,并且开始着手解决。这个问题的形成不是一天两天了,自然也不是一天两天能够解决。我想,最主要的是不断参加高水平的世界性比赛,并且从中获得足够的经验。

  T:您也说过,中国队员很热情,也很能吃苦……

  B:我感觉到中国的队员都非常热情,非常刻苦,非常愿意学习。我觉得,单纯的训练是不够的。这些队员应该得到更多地休息,更多地假期,这样才能让训练和比赛更有效率。她们应该去学校上学,这样不但能够让他们接受必要的教育,同时,让他们的心理更加平衡。

  T:这肯定是一个很长的过程。那时候您还继续留在中国吗?

  B:我无法回答。我和中国方面签订的合同是到本届奥运会结束,迄今为止,我们还没有就是否继续合作的问题进行沟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