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兆致:对方瞄着包盈盈打 最后落败与教练无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9: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中国女子佩剑以一剑之差痛失金牌,在比赛中失分最多的包盈盈赛后成为众矢之的,网络上批评的声音铺天盖地袭向这位女剑客。现为击剑裁判的原“三剑客”之一的董兆致在现场目睹了整场比赛的过程,在评价这场比赛的时候董兆致说:“中国女子佩剑队的每一个队员都渴望这枚金牌,虽然在比赛的发挥上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最后痛失金牌的责任不能推到包盈盈一个人身上。”

  董兆致曾在奥运会的男子花剑决赛中上演连追八剑的奇迹,当中国女佩在如此接近创造历史的时候出现突然崩溃的情况,董兆致表示能理解她们的心情,他说:“三名队员已经尽力了,在面对如此重大比赛的时候,任何运动员都想拿到最后的冠军,没有任何人不想要这枚金牌,三人团队中的任何一名队员都想发挥好,都不希望因为自己的失误给这个团队带来压力。”

  因为是中国队的比赛,因此董兆致只能在现场观看比赛,不过他说自己一直为三名女将捏了一把汗,对关键时刻队员们没能挺住觉得非常可惜。董兆致说:“客观地说,在关键时候队员发挥得确实不太好,但绝对不能把责任推到包盈盈一个人身上,她在比赛中已经尽力了。当然,包盈盈的打法比较软,而且从现场也可以感觉到,对手是专门针对偏软的包盈盈来抢分的,每到包盈盈出场的时候,对方队员都攻得特别积极,拼得特别猛。”

  主教练派上状态不佳的包盈盈出战也成为网上的批评对象,但董兆致表示,法籍教练在本场比赛当中的安排也尽了最大的努力,按现有人员也只能这样排兵了,而且中国佩剑队在引进这名法国教练之后成绩已经取得了突破,鲍埃尔的努力应该得到肯定:“今天晚上无论教练和队员都已经尽力,最后落败和主教练的指挥、安排无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