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盈盈连丢8分优势化为乌有 女佩梦幻开局被逆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9: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12日,男佩小伙子毫无征兆地拿下金牌,14日,被看作中国击剑队最有希望的夺金团队女佩姑娘们上场了。不过,一路领先的中国姑娘最后时刻却与金牌擦肩而过,谭雪在一剑决胜负的生死战中败下阵来,无奈屈居亚军。

  在最先的预测中,美国队是中国队夺冠的最大对手。不过,黑马乌克兰却一路淘汰美国杀进了决赛,似乎也为中国队扫清了夺冠的阻碍。昨天击剑馆里也涌进了众多的观众,大家都把目光聚焦在剑道上,等待聚光灯下的剑道成为中国队夺冠的舞台。

  女佩单人比赛一无所获,姑娘们也把所有积蓄的力量都放在了团体赛上。开赛后,率先亮相的谭雪就掀起了得分高潮,5比1领先。之前半决赛发挥出色的新锐倪红继续自己神勇表现,中国队赢得了10比2的梦幻开局。在谭雪第二轮出战后,中国队已经以25比15领先了10剑,现场观众也是群情激昂,高喊着“中国必胜”!

  不过,随后包盈盈连丢8分,3比12的局分也让中国队的优势化为乌有——乌克兰队将比分追成了27比30。赛后,包盈盈也表示,自己在个人赛上发挥不是很好,就憋着劲想在团体赛上表现一下,心态上有些急躁,出剑的时候有些失误了。

  小将倪红关键时刻打出漂亮的5比0。在包盈盈5比9结束第8局后,中国队40比36领先乌克兰将最后一棒交给了谭雪。尽管谭雪先得一分,但41比36领先的谭雪却稍显保守,被乌克兰头号哈尔兰连得4分,双方交替得分,比分一路来到44比44,现场气氛也紧张得令人窒息。中国队替补席上倪红不敢看了,连鲍埃尔都紧张得来回走动。

  聚光灯下,双方的第一次较量被判定同时刺中都不得分,比赛戏剧性地进入第二次一剑决胜。关键时刻,哈尔兰抓住了防反的机会,一击制胜,也把中国女佩姑娘们挤在了亚军领奖台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