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雪详解最后那一剑发生了什么:我不会推卸责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9:11   体坛周报

  “还有伦敦奥运会…”

  记者马健报道 一剑丢金,谭雪蹲在地上沉默了许久。短短休息,再到领奖台亮相,荧光灯下,谭雪“变脸”,自信的微笑恢复如初。

  T=体坛周报 X=谭雪

  T:当时两个灯都亮了,为何没申诉?

  X:常人很难分辨,但内行人看得很清,对手先刺中了我,这么清楚的判罚,即使在主场也不要申诉。

  T:那一剑,到底是怎么回事?

  X:我先出手,这一步跨出去了,被她轻易地躲闪开了,惯性使我的身体还在前冲,对手轻巧地躲开了,她的反击很快,很敏捷,碰到了我的有效部位,我回击的一剑也碰到了她,灯都亮了,但我知道,是我输了。

  T:最后一剑前已经有了一个相互击中不算,再开始,怎么想?

  X:当时有些紧张,我刚才听到她(哈尔兰)说的,是那么回事,我不如她放松,头脑一热,我只想着冲、冲上去,就想着怎样快速结束这折磨人的斗争,太简单了,现在想来,它是一个过程,本应该好好享受这个过程。

  T:四年前的雅典,你与美国的雅各布森间也有这样的过程。

  X:噢,那可完全不一样(笑)。那个时候我站在决赛场,头脑中一片空白。

  T:如果现在找原因,你怎样看。

  X:还是不成熟吧。我们整个团队的不成熟,不是某个人的责任。客观说,(我们)发挥出了平时的水平,打出了风格,但在这样的大赛上,我们略有些紧张。

  T:坐在发布会台前,你身体前倾,一副“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样子。

  X:(笑)我们都一样,不会推卸责任,也不会怨天尤人,既然已经发生了,又何必再愁眉苦脸。我们在场下也都商量过了,让自己高兴起来,不必总是遗憾。

  T:个人赛也没打好,都是压力的原因吗?

  X:个人赛确实紧张,不光我,我们全队都有些紧,团体赛好多了。大伙都特别感谢鲍埃尔,是他让我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放松些来。要不是他,还不知道会怎样。

  T:谈谈老鲍,他给你们带来了怎样的改变?

  X:实质的。他是那种特别敬业又懂得方法的好人。他不光指导我们日常训练,还很关心我们的生活。他在训练、生活中总是变换不同的角色,是他指引我们通向胜利,如果大家不介意,这枚银牌也算做胜利的话。

  T:你父母也来了?

  X:是啊,他们早晨还特意给我打了电话,让我不要紧张,全家人都为我祈祷。

  T:未来什么打算?

  X:首先想给自己放个长假,太累了。我还会高高兴兴地走上赛场,不是还有伦敦奥运会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