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盈盈3个月曾连挑3名将 自解输11剑时"脑子空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3:1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白羽北京报道 比赛结束,包盈盈呆若木鸡,最后时刻一剑落败,中国女子佩剑队只剩下悲伤,而包盈盈的悲伤中却包含着无穷的懊恼,奥运会需要战胜对手,更需要战胜自己,用西方人的话说,那就是要战胜自己心中的魔鬼。

    视频-佩剑女子团体决赛 包盈盈发挥失常使比分迫近

  也许是太渴望这块金牌了,也许是领先优势太明显了,当包盈盈在第六局上场的时候,中国队已经建立了领先十剑的优势。其中第三局,包盈盈和对方的若夫尼尔战成5比5,也算是不辱使命,但是梦魇般的第六局,站在剑道上的是一个患得患失的包盈盈。她的对手是乌克兰的一号女剑手哈尔兰,结果哈尔兰上来就先得一分后,此后的比赛更是让人扼腕叹息———包盈盈上步刺空,这样哈尔兰就以2比0领先,哈尔兰的快速进攻相当神勇,而包盈盈则显得过于保守,哈尔兰再下六分,比分分差扩大至0比8。之后包盈盈终于从低迷的状态中突出,扳回一分,但哈尔兰再次主动出击,比分变为1比9。之后包盈盈的风格过于软弱,没有顶住对手强攻,最终以5比12的比分落败本局。也因为本局中国队的大比分落败,中国队和乌克兰队的比分变为30比27,领先优势缩小至3分。

  在大比分落后的时候,方寸大乱的包盈盈甚至连脱脱头盔、绑绑鞋带这些基本的调整心态的方式都没有采用,第七局的倪红再次给了中国队希望,她以5比0完胜对手,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又变成八剑,接下来又该包盈盈上场了。

  第八局,包盈盈对霍姆罗娃,结果她还是受到了第六局比赛的一定影响,进攻和防守的反应都不够敏捷,以5比9结束了本局比赛,大比分中国队继续领先至40比36。

  出战三局,除了第一局和对手战平以后,两局包盈盈总共输了十一剑,这哪里是包盈盈的真实水平?在今年五月,国际剑联女子佩剑世界杯大奖赛天津站,包盈盈勇夺个人赛冠军,当时她遭遇的对手几乎没有一个弱者,多数人的名声和世界排名都远在她之上,其中包括去年世锦赛季军、波兰选手约兹维亚克,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2006年世锦赛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当时排在世界第四位的美国选手玛丽尔·萨格尼丝以及雅典奥运会亚军、当前世界排名第二位的谭雪。

  “脑子里一片空白———”包盈盈只能这样形容她在那两局里的表现,没能战胜自己,给包盈盈留下了终生的遗憾,也给中国女佩留下了终身的遗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