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雪1秒钟丢掉4年努力 错失最重要一剑让魔咒继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3: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白羽北京报道 只用了1秒钟的时候,谭雪原本激情四射的笑脸变得暗淡无光,随后全场观众开始沉默,奥莉加·哈尔兰则和她的教练抱在了一起。相比全队在领先10分的领先下被对手逆转,谭雪这1秒钟内的变化更令人感到绝望。

  绝对是从天堂跌入地狱,作为女子佩剑团体的领军人物,在最关键的时刻,谭雪刺失了其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剑。第一局出战面对霍姆罗娃打出5比1;第五轮面对奥莉加-若夫尼尔再次打出5比1,中国队领先的10剑中有8剑来自谭雪,但是面对哈尔兰,谭雪却以4比9败下阵来。尽管包盈盈发挥失常,但在决胜局中,中国队仍然有40比36领先四剑的优势。

  谭雪对阵哈尔兰,双方的头号之争。哈尔兰原本应该是个可以轻松击败的对手,在世界大赛中,哈尔兰的最好成绩仅仅是世界杯第三名,而谭雪曾拿过六次世界杯分站赛冠军———但是本次奥运会中,哈尔兰却横空出世,尤其是在淘汰美国队的半决赛中,哈尔兰把美国一干名将打得面目无光,美国队可是包揽了佩剑个人赛的前三名啊!而在决赛中,哈尔兰在第六局再次把中国的包盈盈打得不知所措———12比5,哈尔兰净胜包盈盈七剑,一度把中国队十剑的优势变成三剑。

  战争开始了,谭雪上来之后的气势非常好,先下一剑以1比0领先。之后的一剑互中后,裁判判给了哈尔兰,双方比分变成1平。但是此后,哈尔兰连得三分,中国队的大分领先优势仅有1分了。此后双方互中后,哈尔兰依靠主动进攻再下一分。而哈尔兰则越战越勇,又拿一分,使乌克兰队大分反超。关键时刻,谭雪果断出击,将大比分扳平,但是此后哈尔兰利用谭雪后撤防守不及又得一分。而谭雪在此时并未手软,大比分打到了43平。关键时刻的一剑,谭雪二次进攻得分,拿到了全场比赛的赛点。但是哈尔兰非常顽强的将比分追为44平。决胜的一剑,双方比分灯同时亮起,经过录像回放,裁判们判决双方都不得分,重新回到剑道再决高低。再次回到剑道以后,哈尔兰把握住机会突然出击,一剑制胜,中国队也遗憾的以44比45告负。

  银牌,老二,谭雪始终没能突破这个魔咒。2002年在世锦赛上收获自己的第一个佩剑世界冠军之后,谭雪似乎就开始陷入老二的魔咒,从2002年到现在,谭雪已经收获了五次第二名,其中包括雅典奥运会佩剑决赛和三次世锦赛第二。原本以为世界杯上的六次冠军是谭雪最大动力,这些一点点积累起来的信心应该能为谭雪带来一枚奥运金牌,但是现在这一切都显得有些那么无奈。8月9日,谭雪在个人赛上爆冷出局,五天之后,在团体赛中丢失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