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重剑团体半决赛 中国队再次一剑饮恨无缘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5:0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北京奥运会击剑比赛进入第7天,在今天下午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结束的男子重剑团体半决赛中,中国队以44:45憾负赛会4号种子波兰队。中国队也将在晚上与意大利队争夺本项目的季军。

    视频-男子重剑最后一剑回放 王磊负伤一剑惜败波兰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比赛中,中国队作为9支参赛队中的8号种子需要先出战排名最末的南非队才能拥有8强席位。在比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以45:28轻取南非队获得晋级资格。而在1/4决赛中,中国选手在比赛中后程突然发力,爆冷以45:43击败了赛会一号种子匈牙利队晋级4强。他们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另外一支欧洲劲旅波兰队。

  波兰队中的4名队员分别是扎夫罗特尼亚克、维尔乔霍瓦、莫蒂卡和安杰尤克。其中扎夫罗特尼亚克曾在本次奥运会男子重剑个人赛1/8决赛中战胜了我国选手尹练池,而维尔乔霍瓦则在1/32决赛中不敌黎国介。其余的两位选手中莫蒂卡在个人赛中与我国选手并无交战记录,而安杰尤克则没有参加个人赛。

  半决赛第一局,王磊作为一号主力迎战波兰队的扎夫罗特尼亚克。比赛开始后,扎夫罗特尼亚克利用出动出击,先得一分。之后双方互中,各得一分。随后一剑王磊利用一个漂亮的前刺将比分扮成了2平。而后双方再次互中,比分升至3平。因为时间用满,所以双方也以3平的比分结束了第一局的比赛。

  第二局,尹练池上阵出战莫蒂卡。用于双方试探的时间比较多,开赛将近1分钟的时间双方比分一直没有任何变动。随后,双方互中,本局比赛打成1平。而后,尹练池趁莫蒂卡在防守中的漏洞进攻,将比分改写为2:1。接下来两剑都是互中,比分直接攀升为4:3。随后,尹练池依靠主动进攻,再得一分,将比分改写成5:3。随后莫蒂卡直冲向前希望缩小分差,但是自己露出空挡,被尹练池刺中得分,最后一剑尹练池再次主动进攻,以7:3结束了本局比赛。而大分也变成10:6,中国领先4剑。

  第三局,中国队的黎国介挑战维尔乔霍瓦,上来就是一个大跨步出击得分,先声夺人。接下来两剑都是双方互中,局分升至3:2。接下来一剑,黎国介出击未果,回防不及,被对手一个反刺将比分扳平。接下来一剑,维尔乔霍瓦一个直刺得分,比分反超。而黎国介此时并未急躁,在和对手的试探中耐心寻找机会,终于对手的一个退守不及,黎国介将比分扳平。而维尔乔霍瓦在得到一分后本局比赛用时截止。本局5:4的比分也使双方的大分上升至14:11。中国队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第四局,尹练池对阵波兰的一号选手扎夫罗特尼亚克,在扎夫罗特尼亚克先得一分后,双方都比较谨慎,都没有随便的贸然出击。由于对距离估计不足,尹练池进攻未果却被反攻,比分0:2领先。之后尹练池利用刺中对方手臂追回一分。而双方再接下来三剑中互中。比分5:4,扎夫罗特尼亚克依旧领先一分。之后出现了比较争议的一剑,裁判判扎夫罗特尼亚克得分。尹练池没有收到这一判罚的影响追回一分,而双方的再次互中也使局分定格为7:6。而双方大分依旧是中国队以20:18领先。

  第五局,王磊的一个迎头出击刺中维尔乔霍瓦的腿部,率先得分。而维尔乔霍瓦也立刻换以颜色将比分扳平。王磊紧接着一个直刺,再次夺回领先。而在双方的强攻中,维尔乔霍瓦的反应更快,再次扳平。而后的两剑,双方比分犬牙交错,一路上升至4平。但在由守转攻时王磊的放应略慢,被维尔乔霍瓦击中再次反超,在双方互中后,比分变成5:6,在大份上中国的领先优势仅有一分。大比分变成25:24。

  第六局,黎国介一个反击刺中莫蒂卡手臂先得一分。但此后也被对方以同样的方式击中得分,将比分改写为1平。利用对方没有敢于出击的短暂空挡,黎国介果断出剑,再次得分。而下面的一剑双方互中,小分上中国仍旧以3:2领先。而黎国介在进攻中的一剑空刺让对手抓住了机会,厂商比分再次打到3平。接下来两剑,双方各得一剑,比分上升至4平。但随后的一剑在进攻时的出击速度过慢,被对手逮到空当,将比分反超。而在接下来一剑中,因为黎国介失去重心,再失一剑以4:6告负,大分上中国队也以29:30被波兰反超。

  第七局,维尔乔霍瓦明显受到了队友反超比分的鼓舞,上来以后积极出击,连下2剑。但尹练池稳住阵脚,利用对方的注意力不够击中,也连扳两分还以颜色。随后尹练池一个防守反击得分,将比分超出,之后尹练池再次主动出击,将比分扩大成4:2。接下来虽然一剑刺滑被对手得分,但是尹练池在试探中刺到了对手手臂,再次将比分分差扩大为两分。最后一剑尹练池果断出击得分,6:3漂亮的结束了本局比赛,也帮助中国队的再次反超波兰,大分上中国以35:33领先3剑。

  第八局,黎国介率先出击,刺中扎夫罗特尼亚克先得一分。而扎夫罗特尼亚克在进攻时太过鲁莽手臂前伸过多,被黎国介再次击中得分,黎国介以2:0领先。扎夫罗特尼亚克虽然扳回一分,但是双方在随后的互中中各得一分,黎国介依然以3:2领先,扎夫罗特尼亚克一剑再次扳平,双方再次打成3平。在扎夫罗特尼亚克得分后,双方又一次互中得分,双方打到5:4,依旧是波兰选手领先。扎夫罗特尼亚克本局冲的很凶,一剑冲击将比分领先优势扩大为2分。双方的大局分也重新变成了39平。关键的一剑,黎国介剑风偏软,被扎夫罗特尼亚克看准机会得分,这样扎夫罗特尼亚克又帮助波兰队以1分优势40:39领先中国。

  关键的决胜局,王磊与莫蒂卡展开了决战。在双方打成一平后,裁判将争议的一剑判给了莫蒂卡。好在王磊并未收到影响,依然果断进攻,再次将比分追平。但是关键时刻,因为进攻力度不够,被对方一个果断的刺击再次将比分超出。此时王磊已经没有了退路,敢于直接出击,将比分再次扮成3平。在双方都出击的时候,王磊一剑刺空的同时却被对手刺中,莫蒂卡再次领先。王磊奋力扳平比分至于4平后又再拿一剑。双方比分再次回到44平。决胜的最后一剑,王磊在出击时被对手撞倒,而裁判却判决对手的刺中有效,中国队失分。这样中国队就以44:45输掉了比赛,失去了决赛权。

  (flyer)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