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重团体赛中国35-45负意大利 获第四名无缘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9: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北京奥运会击剑男子重剑团体的季军争夺战中,中国队以35:45不敌实力强劲的意大利队,获得本项目的第四名,意大利队获得了铜牌。中国男子重剑队所取得的这一名次也是中国在该奥运项目上的最佳成绩。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半决赛中,中国队以一剑之差不敌欧洲劲旅波兰队,失去了进军决赛的机会,而意大利队则在与法国队的较量中败下阵来。两队再次聚首是为了铜牌的荣誉而战。

  和下午有所不同的是,中国队的一号主力王磊由于在与波兰队半决赛的最后一剑中受到对手冲撞受伤,所以董国涛顶替了他的位置。另外中国两位选手依然是尹练池和黎国介。意大利队由本届奥运会男子重剑个人冠军塔利亚奥尔领衔,罗塔,孔法洛涅里和卡罗佐辅战,意大利队登场的3位队员在重剑个人赛中与我国选手并无交战记录,因此这一战也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遭遇战。

  比赛开始后,董国涛率先出阵,意大利队则派上了孔法洛涅里。董国涛并未因为是替补上场而有丝毫的怯阵,上来一局就以3:1领先对手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第二局比赛,在中国团体赛比赛中一直表现出色的尹练池迎战意大利队的罗塔。但是尹练池明显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在这一局中他以2:5被罗塔打了一个措手不及,中国队的大分也由领先变成了落后,所幸双方差距并不大,中国队只以5:6被意大利压住一剑。第三局比赛,黎国介与男子重剑个人赛冠军塔利亚奥尔展开了交锋,塔利亚奥尔在本局比赛中充分展现了新科奥运冠军的实力,很快就以5:3拿下,让意大利的领先优势扩大为3剑,场上的大分也升至8:11。

  第四局比赛,本场比赛中中国状态最好的董国涛与意大利队的罗塔对阵,老将董国涛不亏是经验丰富,他在本局的三分钟时间中并未贸然出击造成失误失分,他采用了消磨战术与对手耐心周旋,在空当中寻找得分机会。这一战术思路非常实用,在这一局中,董国涛以2:0净胜,中国队此时只落后意大利一分了。第五局比赛,黎国介未能良好的借鉴董国涛的思路打法,完全被对手孔法洛涅里的节奏牵着走,很快2:4败阵,双方分差再次拉大到15:12,意大利再度领先3分。第六局比赛,尹练池和塔利亚奥尔的对攻速率明显加快,但是在这种快攻战,尹练池并未站到便宜,5:7的比分不但输掉了本局,还让意大利队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2:17。

  第七局比赛,罗塔受到塔利亚奥尔扩大比分的鼓舞,再次大比分6:2获胜,而黎国介则陷入了与对手拼快攻的陷阱,中国在此时大分已经19:28落后,胜利希望越加渺茫。第八局比赛,临阵换将,卡罗佐顶替塔利亚奥尔迎战老将董国涛,这一局意大利队依旧稳步扩大优势,6:4的比分取胜是他们的领先扩大到了11分。最后的决胜局,尹练池在几无胜利可能的情况下,为剑客的荣誉而战,对阵意大利的孔法洛涅里。这一局中,尹练池虽然拼尽全力,以12:11战胜了对手,但已经无法改写意大利队以45:35获胜的最终结局。不过,他拼到最后一刻依然不放弃的精神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剑客的风骨,中国男子重剑队虽败犹荣!

  (flyer)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