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磊称奥运之旅不顺没运气 办喜宴日子要听老婆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2:1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高进)中国男子重剑队名将王磊这次奥运之旅相当郁闷,这位雅典奥运亚军在北京个人赛没进16强,团体赛又不顺手,他很有些无奈:“没运气”,“对手抑制得很厉害”。

  王磊的不顺,先是出现在个人赛32进16的淘汰赛中。与荷兰选手、12号种子巴斯·维尔维伦交手,王磊好不容易从1比5落后的被动中调整到了7平、8平,然后就出现了“摔面罩”被罚。“对手本来很难弄,他的打法是克我的,但我已经控制住了。可是裁判判我摔面罩,当时我就是觉得懊恼,摘下来想夹在胳膊下,没拿住掉了,我赶紧去捡,还给对方道歉,但还是这样判了,罚我一剑。一来一去,我少了三剑。哎呀,真是没运气!”

  王磊直叹气:“如果状态调整得不好,我就不委屈了。个人赛的委屈就是,我没有发挥得出来。”

  今天的团体赛,中国男重最高兴的就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匈牙利队,这是历史上第一次战胜他们。王磊最后一次上场,遇上了对方的战术换人,想扭转落后局面——怎么也不能输给排名才世界第15的中国队。“他们最后上场的那个选手,我最好打,最容易得分。可是他们利用这个人滑倒以后把他换下去,说伤了。这是一个战术性的换人。居然草草就让换了。”好在最后匈牙利队并没有因此得利,仍然以43比45输掉了。

  半决赛,中国队打波兰队。第一轮三人次轮过后中国队领先3分,第二轮被追上,第三轮,王磊最后一个上场好容易把比分从39比40落后一剑追到了44平,但最后一分判给了波兰队。“我跟裁判说了,他是个故意的假动作摔了,但硬说我撞到他了、接触他了。我使劲躲他,腰也闪了。铜牌战跟意大利队打,教练就没让我上。”

  王磊说这次真的不顺,“两位小将打得非常出色,比我好。我自己打得最好的应该是跟波兰队的最后一局。人家对我的针对性太强,我不能轻易用自己的特长,否则都被抑制了,反倒给对方机会。我尽量保持整体作用,在关键时刻拿到一两分,咬到最后就是胜利。”

  王磊带着众人的期望来参加本届奥运会。他的妻子也专程从上海来京观看比赛。个人赛打得不好,妻子一个劲儿埋怨她自己,“说她到现场让我紧张了,影响了我发挥。今天她没有来现场看比赛——今天她要是来,说不定我就赢了!”王磊开启了苦涩的玩笑。

  结束了奥运比赛,王磊办结婚仪式、办喜宴也要提上日程了:“日子没有定啊,听老婆的呀,老婆说哪天就哪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