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这次夺冠表现完美 意外被伯乐选进击剑队(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6:47   新浪体育
仲满:这次夺冠表现完美意外被伯乐选进击剑队(3)
(组图:仲满畅谈奥运)

  主持人李昕::其实从奥运会这次总体比赛来讲,我感觉好像一金,然后是一银,还有取得了三个第四名成绩,也说有一定的超越,毕竟我们24年之后再得了击剑的一个金牌。考虑到仲满你的年纪,25岁,有没有想法说自己的运动生涯再坚定的走下去?

  仲满::有,我有这个想法,我会继续练,我觉得国家投资那么多钱,请了外教把我培养成这样子,我觉得这个金牌属于国家的,属于所有人的,所以说我不想辜负大家,我想继续练下去,继续练。

  主持人赵宁::这一路走过来十几年,尽管从各个行业,最后转过来,但是其实付出非常多的努力,也承载了很多希望。我想那一刻你们家乡是不是都沸腾了?

  仲满::我在车上的时候也是借中央电视台,因为在路上,我所有东西都在肩包里面,我根本来不及,我就借电视台记者打了一个电话,然后一听家里面全是人的声音,后来我们那边领导都过去了,然后就按免提跟他们聊了一下,全是人。

  主持人李昕::南通市领导都过去了。

  仲满::对,我们家里聚集了一两百号人。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普通人就会来庆祝他,但是他的父母可能就会关心儿子最近吃的怎么样,有没有受伤,都会问到一些。

  仲满::问到现在有没有瘦啊,现在睡眠怎么样。

  主持人赵宁::比赛期间的时候,因为我们知道击剑队为了适应比赛需要更改了就餐时间,改到下午2点吃中饭,晚上9点吃晚饭。

  主持人李昕::那是为什么呀?

  仲满::因为我们比赛时间就是从上午开始到差不多1点就结束了,这是一个预赛,四分之一决赛,也就是前面的比赛,到晚上7点以后才打决赛,二分之一决赛,所以说这个时间正好是不能吃饭,不能休息的时间,最好让自己兴奋一点。

  主持人李昕::他从决赛前十天就这么调,完全是为了12号那一天他的比赛时间安排,这个队里做的工作很细的。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因为要保持一个饥饿感,就是不要太饱的状态下去比赛就不太好。

  仲满::那倒没有,就是适应一下比赛的时间,让自己不要在那个时间有困意或者饿的感觉。

  主持人李昕::你不能说对手是蛋糕,上去就切上去,那样肯定不对的(笑)咱们轻松一点,训练之余有什么个人爱好,给我们网友介绍介绍?

  仲满::我个人爱好很少,因为在国家队也很少出去玩,因为管的比较严,我比较喜欢看一些轻喜剧的碟子,电影啊,电视剧啊。

  主持人李昕::轻喜剧类型的。

  仲满::对,轻喜剧类型的,这样可以缓解自己一些压力(笑)简单的玩一些电脑游戏。

  主持人李昕::其实看你可能是那种比较会自我调节的人。

  仲满::对,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比较能控制的人。

  主持人李昕::这是不是自己的一个优势?

  仲满::我觉得是吧,因为比赛的时候如果说你的控制能力不强的话,你有可能就一下子被别人打败了。

  主持人李昕::或者自己把自己打败了,还没等亮剑呢自己心里先怯了。

  仲满::对。

  主持人李昕::看轻喜剧的电影,玩一点简单的电脑游戏。

  仲满::而且是非常简单的游戏,而不能玩那种要什么装备,我就喜欢踢踢足球啊。

  主持人赵宁::不也有一些游戏不是跟击剑有关的吗?

  仲满::没有,我就是放松一下,一局一局很快的那种,像CS啊。

  主持人李昕::咱们击剑运动员是手指特灵活还是腕部?

  仲满::手指。因为抓剑的时候手是不停的动的,如果你握紧的话,剑尖幅度比较大,这样的话你剑尖控制的很好。

  主持人李昕::那你看咱们球类运动当中,有练单打也有练双打的,练双打的还有练女双或者混双的,咱们花重佩有没有一些?

  仲满::有过,以前一起打过一种比赛,就是你先上佩剑的,然后我上重剑的,花剑的,然后一起打一个团体,而现在说奥运会有可能下面还会出现这种情况。

  主持人李昕::就是说击剑团体赛,但是也是重剑对重剑,花剑对花剑。

  仲满::对。

  主持人李昕::我想问的是什么,好比说你佩剑练的不错,再把花剑练练,有可能吗?

  仲满::专业的是不可能的,残疾人里面有。

  主持人李昕::就是可以多练几种?

  仲满::对,残疾人我看好几个都是兼项的,因为他们在轮椅上面动作不需要太多。

  主持人李昕::我们就是重剑、佩剑要求还不一样,这个佩剑又能霹又能刺。现在看取得奥运会男子佩剑的金牌,这是我们中国击剑队在奥运会当中取得的第一枚金牌,我有这样一个想法,你看那个时候栾菊杰在花剑拿金牌以后一下等了24年,会不会我们这次金牌之后又是24年?

  仲满::不会,不会,不会。

  主持人李昕::为什么这么有信心?

  仲满::因为中国击剑现在已经在一个上升期,已经快靠近了欧洲那些强的国家,都已经差不多靠近了,已经算中上游水平,快到上游上面去了,而且好多像大家都知道李娜、谭雪去年排名上面都排过世界第一的,雷森这些人,男花上面还有一批的,下一届奥运会我觉得中国还会有金牌。

  主持人赵宁::这次我们看到整个击剑军团一开始战况并不是很好,比如说有实力冲金的老将,有一些失误,那你觉得是不是因为他们顶的压力比较大,还是这个项目有偶然性?

  仲满::对,偶然性肯定也是有的,比赛嘛,不可能说你有这个实力也一定会给你,所以说压力可能会大一点吧,可能他们自身关注的太多了,好多媒体关注,然后他们可能想的自己也快老了,这届打完像李娜就不会再打下一届了,可能心里更想要金牌,就影响自己的发挥,我觉得有一点原因。

  主持人赵宁::今天的仲满也成名了,我觉得你未来比如说再有类似的比赛,或者大的锦标赛也好,或者是未来的奥运会也好,大家将会将很多的关注度都投在你身上。

  主持人李昕::有没有心理准备?

  仲满::这两天我已经想到这个问题,肯定有心理准备,团体赛的时候自己有一点点的压力了,就是最后打下来的成绩来说,按那个比分成绩来说还算可以,但是可以打的更好一点,有点压力了,当时我跟我们教练,之前跟教练谈过,教练他也知道这种情况是很正常的,所以说尽量让我把这个情况给压下去,后来谈了以后稍微好了一点。

  主持人李昕::咱们男子团体拿了第6,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最好成绩,以前拿的第8,第7。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个压力说起来轻飘飘的,但实际上真的会在激烈竞争的比赛场上影响选手非常好的发挥。

  仲满::会有。因为比赛时间很短,一共就那么一点点,15剑时间,如果你在脑子里面多想一些事情的话,就少关注了击剑上面赛场上面一些事情,所以说心态要放好一点,关注力要集中一点。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这次奥运冠军反而对仲满来说是一个更有自信,他会倾注很多自信度,这样对他未来发展是非常好的。

  仲满::我就靠自信才成功的(笑)

  主持人赵宁::你接下来有什么目标呢?

  仲满::目标肯定是希望在明年的全运会上有更好的成绩。

  主持人李昕::05年十运会你拿的铜牌,马上明年是山东全运会又开始,你的名字叫仲满,因为你出生那天83年的2月28号,说那天节气是小满是吧?

  仲满::这个我不知道,因为我爸给我取这个名字的时候考虑到,因为我的小名叫小满,所以说有这个原因。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