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这次夺冠表现完美 意外被伯乐选进击剑队(4)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6:47   新浪体育
仲满:这次夺冠表现完美意外被伯乐选进击剑队(4)
(组图:仲满畅谈奥运)

  主持人李昕::但是我查了,那天不是小满,前后有春风惊蜇。

  仲满::我应该说是1月27号生,就是农历还是阴历,应该是2月20,可能我自己小时候填的时候写错了,实际生日是2月20号,当年的2月20号。

  主持人赵宁::主要他们那个方言里面仲满叫充满自信的意思。

  仲满::仲满,充满信心,其实两个词,用土话来说就是(土话)发音就是像充满信心的意思。

  主持人赵宁::多少我觉得继承了父母的遗传基因。

  仲满::有他们的体育细胞(笑)

  主持人李昕::老爸多高?

  仲满::1米76、77。

  主持人李昕::因为你想这在江苏来讲是一个很高的个子。

  主持人赵宁::仲满是1米9,我觉得这跟他的运动才会长个子。

  主持人李昕::有遗传,有运动,各方面因素结合在一起,就是特别特别好,造就了这样一个冠军,当然最主要的,你好比说一,自己刻苦训练,二,遇到名师,这几个因素你才可能诞生成冠军。

  但是你看啊,说仲满,充满信心,我想起另外一个运动员,前两天冼东妹到我们这儿来,她非常棒,很让人钦佩,很多其他项目的运动员提起她来都很佩服她。

  仲满::非常佩服她。

  主持人李昕::即使她那么棒她也犯过小错误,她是04年雅典奥运会拿的52金牌,感觉很好,正好05年在江苏南京打全运会,她觉得自己不错,我奥运会冠军,我这个级别还能有什么问题吗?结果她没有好成绩,那天她来的时候我们聊天就说到这样一个话题,就是说当时自己的心态摆的不正,觉得好像是奥运冠军,但是每个人跟你打的时候都觉得你是奥运冠军,我一定跟你拼,这样拼他就顶不住了。所以那次全运会的失利对她影响很大,所以她再打奥运会的时候心理调节就特别好。

  所以你看在训练场上很多运动员洒的汗水是一样的,但是就是在关键的时候心态能不能调好这个很关键。所以我为什么提这个话题呢?充满很好,但是不能自满。

  仲满::这是我院长一直跟我讲的话(笑)

  主持人李昕::是吗?如果说三年前在南京举行全运会比赛,你可能有点压力的话,我想明年在山东打,你肯定也会遇到各种挑战,因为你是奥运冠军,每个剑手跟你比的时候都是把你当奥运冠军来打。

  仲满::其他中国男佩在我这个水平的人很多,很多很多,所以说平时我有很多队友,不是说每次都能赢的。

  主持人李昕::队内训练或者比赛的时候。

  仲满::对,好多都会输,而且在中国还有一个王静之,水平很高,所以中国击剑男佩现在其实实力是很强的。

  主持人李昕::就是说感觉人还是比较齐的。

  仲满::对,后备人才还是蛮多的。

  主持人李昕::你说到这儿咱想起三剑客,这些老大哥怎么样,对你很关照?

  仲满::很关照很关照,第一时间都有问候,都有祝贺。

  主持人李昕::这次叶冲是在央视担任解说嘉宾,我听他解说的时候,我觉得对仲满的表现特别特别满意。

  仲满::对。

  主持人李昕::提到很高的高度的,都是有电话来祝贺的?

  仲满::我们基本在现场都有祝贺,叶冲因为他是做那个,后来在电视台一起做节目,他也在场,所以说当时我们一起祝贺,拥抱了一下(笑)

  主持人李昕::其实你看他们那波其实挺不幸的,就是男花那个决赛。

  仲满::对,非常不幸。

  主持人李昕::现在想起来,因为裁判的误判他们失去了本应该得到的金牌,我想可能对于他们的运动生涯来讲都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仲满::是。

  主持人李昕::现在在奥运会当中由仲满在击剑,虽然是佩剑获得一枚金牌,我想对这三个大哥应该说也是一种解脱吧。

  仲满::解脱。

  主持人赵宁::我很想知道在佩剑这个项目上,包括击剑等项目上,它那个对年龄会有一定影响吗?

  仲满::年龄其实还好,我感觉击剑比一般的项目寿命可能要长一点吧,但是也不能年纪太大,一般都31、32岁这时候蛮好的,再往上走的话就有点,身体上有点跟不上了。

  主持人赵宁::未来会实现你的爸爸曾经的那个愿望,去当老师?

  仲满::老师肯定是不会去了(笑)希望能在江苏到时候做一个教练吧。

  主持人李昕::因为咱刚才提到一个话题,江苏击剑有传统的,原来成绩很好,这两年稍微有点走下坡,但是我估计仲满这一拿冠军,振臂一呼,江苏小孩儿都练击剑了。

  主持人赵宁::说起击剑,有时候我会在一些港台电视剧,我会看到他们休闲的运动会有击剑,但是在我们普通的比如内地的老百姓,我们的生活当中会觉得它是一个蛮遥远的运动,还是我觉得普及度不够。

  仲满::国外每一个城市都有好几个俱乐部,他们是玩,他们玩的很好,老头、老太太很多都非常爱好击剑。

  主持人李昕::能给我们谈谈好比说你出国比赛的一些见闻?

  仲满::像比赛的时候经常会有一些,也有一些粉丝团,不叫粉丝团了,我记得那次拿到冠军的时候,因为场地比较小,坐在看台的时候,每次打完比赛都要上一台看台,前边就有一对夫妇带着一个小孩儿,一直在关注我,一直为我加油,我觉得真的跟国内人不一样,而且是他们当地人。

  主持人赵宁::他们对这个运动是从内心的喜爱。

  仲满::对,特别喜爱。

  主持人李昕::有可能是仲满的风格让这俩口子觉得非常喜欢。

  仲满::也有可能吧(笑)

  主持人赵宁::如果有一天在我们中国的土地上,比如说家附近就有一个俱乐部,我们下班能够练个瑜珈或者怎么样,能走进击剑馆我觉得也是蛮好的事情,因为它主要是训练人的协调性。

  仲满::协调,反应能力都会有,主要是练练这个绅士运动,提高一下个人的素养。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看的时候有点紧张,因为它有一种进攻很伶俐的,我觉得气势上要很盛才能镇住对手,包括上场之前会大吼一声。

  主持人李昕::刚才提到一个好比说群众基础薄弱,然后发展可能有一定的困难这样的一个话题,但是我觉得好比说有一句俗话,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你看啊,我们为什么现在很多小孩打篮球,或者说学习一些NBA明星的动作等等,其实就是他看好这个明星,然后他就去模仿,我想通过仲满的这个成功的道路,我相信肯定会有很多很多的孩子来学习接触击剑这个项目。

  主持人赵宁::没错。

  主持人李昕::至于说是不是每个孩子都成功那是另外一回事,但关键是如果有一批人起来的话,我觉得对于教练来讲他选择的余地幅度就会大许多。现在来讲,当时父母说出主意有个铁饭碗,踏实一些,到现在经过11年的击剑训练比赛,其实你个人已经是深深的喜爱上这项运动了。

  仲满::对,已经非常喜欢击剑了,在平时训练上面打打实战,已经是一种享受。

  主持人李昕::说到这儿我想起鲍埃尔带给我们一个心态的变化,他说你看很多时候我们的击剑运动员在训练,或者什么总是愁眉苦脸的,总觉得这是一个苦差事,打比赛也是很发怵,但是他说你看我跟剑打交道三十多年了,但是我仍然每天乐呵呵的,因为我爱击剑,这个东西是不是对你有影响?

  仲满::有,他做人,他对击剑事业的热爱其实对我们也是有一定影响的,一般我们要是说3点钟训练的话,他肯定2点半之前就到了,他每次都是先到。

  主持人赵宁::而且说到训练的时候,我知道为什么说他是劳模,就是因为那个教练是以他的劳累程度来决定这个训练时间的,比如说如果仲满没累他就不停,就是因为他每一次练的都比别人多,是不是有这个事?

  仲满::没有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