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奥运四遗憾:女佩团体一剑之差 体操一姐落泪(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5:37   竞报

  比赛结束后程菲哭了,哭得很伤心。程菲说:“很遗憾,因为我本来有机会赢得两枚金牌,但没做到。不过我想坚持到下届奥运会,尽管对我来说这也许很难。今年我的状态很好,但北京奥运会后体操规则会有所改变,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男子重剑无人进八强

  遗憾指数:8

  8月10日下午,中国选手尹练池不敌波兰对手无缘八强。随着尹练池的出局,包括王磊在内的中国男子重剑选手全部被淘汰,争夺金牌的梦想彻底破灭。

  王磊是4年前雅典奥运会男子重剑的亚军,北京奥运会他的目标就是获得一枚金牌。不过,比赛的过程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在1/16决赛中,王磊的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荷兰选手巴斯·费尔韦伦。犹豫和过于保守的出剑,让王磊先机尽失。决胜盘尽管王磊奋起直追,但低迷的状态让他遭遇首轮即出局的尴尬。

  王磊的出局让黎国介身上的压力陡然增加了不少。黎国介对阵韩国选手郑镇善的比赛也没有给人带来惊喜,经验和技术都比对手欠缺的他止步16强。唯一打入1/8决赛的是尹练池。在对阵波兰人拉多斯瓦夫的比赛中,虽然尹练池最后稳扎稳打,一剑一剑地逐渐将分差缩小,并一度追至11比12。但波兰人关键时刻的出色表现,以15比13拿下比赛,同时也宣告了中国选手的出局。尹练池的出局也宣告中国男子重剑在个人项目上全军覆没。

  周吕鑫最后一跳“梦八”破灭

  遗憾指数:9

  男子10米跳台的比赛是跳水比赛中最后一个项目,在此前的7个项目中,中国跳水队没有让任何一块金牌旁落他人,结果周吕鑫在领先优势明显的情况下,最后一跳出现失误,将几乎到手的金牌送给了澳大利亚队的小马修。中国跳水队包揽全部金牌的“梦八”也宣告破灭。

  最后一跳之前,一直领先的周吕鑫得到458.35分,排在第二的小马修只有425.85分,接近33分的巨大差距让周吕鑫只要最后一跳不出现重大失误,“平安入水”就能拿到这枚金牌。可是,压力下周吕鑫在最后一跳出现重大失误,最终被小马修以4分多的优势击败。周吕鑫也只能收获一枚银牌。

  走到混合区,周吕鑫还显得目光有些迷离。“半决赛我排在第三,所以我是以一种拼的心态去跳的,最后一跳感觉很可惜,可能是差了一些运气。”周吕鑫说。

  本版撰文/竞报记者 郭利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