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周海滨:进一个球比两个刺激 张可下场导致局面被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6: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多哈报道 中国队第7分钟的进球让人没有想到,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个进球来自后腰周海滨。在此之后的很多年里,周海滨这记射门都将成为他招牌式的动作。而本来这场比赛周海滨还有进第二个球的机会,赛后错失了第二个进球的他轻松地说:“进一个也好,比进两个更刺激。”

  周海滨进的第一个球是中国队一次完美的配合,边中结合的突破,传中后中间的接应,最后是他在禁区外接对方解围球之后的拔脚怒射,整个进球的过程一气呵成。“那个球在出脚的一瞬间我就感觉有了。”周海滨赛后说,“之前我们队的一系列配合都很漂亮,我跑到禁区前面时有一种预感,对方很可能会把球顶出来,结果预感变成了现实。那个球的位置很舒服,动作做得也很充分,应该算是很漂亮吧。”有人把周海滨的这个进球与赵旭日在世青赛上的那个球相提并论,周海滨笑着说:“还是赵旭日的那个漂亮,人家是最后一分钟进的,我的这个进的太早了。”

  周海滨其实还有一次进球的机会。郑智在左路的漂亮突破将球传到了中间的空当,心领神会跟进的周海滨一脚打门却放了高射炮。周海滨说:“那个球我一看智哥在左路拿球,我就知道他下一个动作是什么。因为我们在鲁能队踢球的时候,他也总能形成这样的突破,应该说我们还是比较有默契的。智哥给我传的那个球真的很好,当时我跑上去还是有些太快了,支撑脚没有站稳,要不然那个球肯定是要进的。”不过周海滨顽皮地说:“其实第二个球没进也好,只进一个球让比赛会更刺激,要不然大家后来哪会看得这么过瘾。”

  除了进球,周海滨在这场比赛里中场的调动也让全队的攻防上了一个档次。周海滨说:“其实这几天我们队里一直在练这个,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也一直强调在比赛里要利用对方的空当多转移,这也是我们的要求。”

  周海滨一直在为好友张可感到委屈,周海滨说:“张可的那个球肯定没有犯规,但他就硬吹了一个黄牌,一下子让我们变得被动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