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杜伊心中找到三个马拉多纳 冯潇霆成为国奥定海神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4:5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马赛:一个马拉多纳?这对国奥队来说不够,杜伊希望能够找到三个马拉多纳,这样就可以挺起国奥队的中轴线。八场比赛过后,杜伊找到了目前的三名“马拉多纳”:郜林、周海滨、冯潇霆。

  多哈亚运会之后,杜伊指出国奥队的多个位置必须重新进行构建。当有人提到杜伊是否在为国奥队寻找一名“中国的马拉多纳”时,杜伊说:“NO!国奥队光有一名马拉多纳不行,我们需要找到三名马拉多纳,三条线上都要有自己的核心。”八场比赛过后,杜伊已经找到了这样的三名球员:主力前锋郜林、主力后腰周海滨和主力中后卫冯潇霆。

  在法国的八场比赛里,郜林出场3次,上场时间为195分钟,他和姜晨成为队内的最佳射手,各自有两粒进球。本次法国拉练,前锋线上有7名球员,竞争非常激烈。不过,杜伊将郜林视作主力前锋的不二人选,在训练中也对郜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国奥队和阿格尼翁的比赛中,郜林侧身凌空射门的动作让马赛球员大声惊呼。

  多哈亚运会期间,中场是让杜伊最为头疼的地带。杜伊说:“中场好比人的心脏,心脏不好,全队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因此,他致力于前腰和后腰球员的开发,并在八场比赛中尝试了N种组合,最终确定了周海滨是“中场心脏”。无论是在训练还是比赛中,杜伊都多次说:“海滨,I LOVE YOU!”或者“海滨是聪明的。”这样的评价体现了周海滨在杜伊心中和在国奥队的地位。

  冯潇霆的身体素质、足球意识都让杜伊非常欣赏,而且他在后防线上有着大将的风度。杜伊强调的是进攻足球,冯潇霆有时候能从中后卫位置带球到对方的禁区,这已经在多哈亚运会期间有所展示。意甲球探几次探访冯潇霆,并在意甲找好了俱乐部,希望在2008年之前将其运作到意甲踢球,证明了冯潇霆的实力。而冯潇霆作为国奥队的第二队长,也是国奥队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

  找到三名“中国的马拉多纳”,杜伊自然高兴,不过他还有头疼的地方,那就是在有三名“马拉多纳”的情况下,难以找到场上的“精神领袖”。目前看来,郜林、陈涛、冯潇霆、周海滨等人各有优势,但成为球队“精神领袖”还尚需时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