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陈涛为戴琳染红鸣不平 责任不应该由一方承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6:2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马赛:没有取得胜利,还出现了一些不愉快,国奥队的最后一战难言喜悦。队长陈涛对此的看法是“一个巴掌拍不响”。

  戴琳在和马赛队的最后一战中吃到红牌,双方球员在场上有些“肢体动作”。不过,当值主裁判给了中国队的王晓龙和戴琳一张黄牌和一张红牌,却没有向马赛队的球员做任何表示。赛后,当值主裁的一些举动引起了杜伊的不满,球员也有自己的看法。陈涛说:“比赛中有冲突是正常的,就好比一个巴掌拍不响,红牌罚下戴林不太应该。这样的事情本应该就是各打五十大板的事,而不应该由一方承担,更何况又不是我们这一方的毛病。总之,一切都过去了,引以为诫,吃一堑长一智,成长的过程中遇到一些荆棘是正常的。”

  当说起今天这场与马赛队的比赛时,陈涛认为这几场热身对手其实都差不多,因为是在储备期,所以主要的目的还是强化体能训练,比赛并不是最重要的东西。而这场比赛虽然我们球队被罚下一人,但是中场休息的时候杜伊还是要求球队要进攻,寻找进球机会。“其实今天的这场比赛我们球队的精神还是可嘉的,说心里话裁判还是很偏向马赛队一方,热身比赛本来不应该这样吹的,这样就没法打比赛了,因为热身比赛主要还是寻找不足,然后通过比赛来改进不足。”陈涛这样认为。

  周海滨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说:“这一场我们虽然上半场被罚下一人,但是下半场看我们的士气一点没有被削弱,打的非常强。我认为之所以下半场气势没有减弱也是因为我们作为一支中国队的一种精神,不能说因为少一个人我们就放弃了,或者说就不进攻了。杜伊主教练一直在说坚持,我们一定要进攻。上场之前他对我们说:虽然场上少了一个人,但是我们不能放弃进攻。”

  虽然没有直接评价戴琳的红牌,但是周海滨还是解释了自己的责任,他说:“自己成为队长之后责任感更加强了,因为我的一举一动可会影响到整个队伍所有球员的一些行为和思想。”周海滨表示,不管什么时候自己都会清楚身上的责任,都要为全队做出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