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08奥运国奥目标不只是前四 杜伊重点转向中超考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2:4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中超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将通过观看联赛,进一步观察中国球员,为下一次的集训做好准备。”刚刚度过61岁生日的杜伊,在带队结束了一个多月的集训后,正在为下一阶段的组队工作做准备。而梳理英法拉练的成果,则是杜伊近期工作的另一个重点。

  杜伊收获最丰

  撒网式的海选,密集式的欧洲拉练,本期集训国奥上下收获最多的非杜伊莫属。

  在总结欧洲拉练时,杜伊最大的感触是他通过集训了解了每一个球员,因此对他这位上任不足四个月的主教练来说意义非凡。“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集训,通过这次集训我很好地了解了这个队的球员。”杜伊说。

  从亚运会第一次带队开始,杜伊先后对麾下40多名中国球员有了近距离的接触。“在亚运会上,我们有18个人参加了比赛,通过比赛我了解了这18名球员。”而此次前往欧洲,杜伊亲自挑选的30个球员在一起进行了长达45天的集训、比赛,“通过拉练,我很好地了解了这些球员。不过我需要指出,目前的这个队伍并不是最终参加奥运会的队伍。对于现在的球队我要经常激励他们,我要让他们明白自己的目标不仅仅是打进奥运会前四名。”显然,目前这支国奥队并非最后的阵容,杜伊先后在不同的场合强调了这一点,在他看来,欧洲拉练只是一个挑选的过程,而未来球队的框架还在雕琢之中,这意味着下期集训,国奥队的名单仍有变化。

  据杜伊透露,在接下来的时间,他将放眼国内。“中超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将通过联赛去观察球员,希望能够进一步地去了解球员。”除此之外,杜伊还惦记上了在海外踢球的国奥适龄球员。“我知道有7到8名在欧洲踢球的队员,这是中国足球的财富,我想在适当的时间我会安排他们进入球队。”杜伊说。

  “双涛”代价惨重

  在国奥结束欧洲拉练和贺岁杯的比赛后,虽然没有拿到贺岁杯冠军,但全队上下对这次拉练的成果一致抱有肯定的态度。令人心痛的是,两员伤者至今在为群殴付出着惨痛的代价。

  目前,国奥队员已经返回了各自的俱乐部,准备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而陈涛却仍然生活在伦敦群殴的阴影下。与已经做完手术的郑涛相比,陈涛因为耽误了治疗时间,在回到国内后,才开始进行彻底的检查和手术,因此,他现在的伤势要比郑涛严重。据悉,陈涛在春节前回到家中休养,由于他的眼部伤势严重,经过手术后,他的下眼眶里面加了一块钢片,以防压迫神经,影响他的视力。据医院的诊断,陈涛必须静养三个月才能恢复,这也将使他因此缺席中超的前八轮比赛。

  另一位受伤的郑涛目前状况要比陈涛好一些,因为下腭骨折,郑涛经过在伦敦的住院治疗后,已经基本没什么问题。目前他也在家中养伤。

  郜林归队时间待定

  上周日,足协召开了中超的新闻发布会,值得注意的是,足协方面没有宣布任何有关郜林的决定。

  自从在英国比赛发生斗殴事件后,郜林一时间成为了焦点,此后,经过一番波折,足协领导层有意对此事低调处理。毕竟,参与打架的国奥球员人数众多,单独处罚一个球员无法向外界交代。在国奥参加完贺岁杯比赛之后,足协领导的口风开始有了转变。“虽然发生了打架事件,但球队在其他方面还是做得不错,特别是国奥队的比赛精神和比赛内容还是能令人鼓舞的”。

  但是,郜林何时归队却成了一桩悬案。加之在离开英国之前,郜林曾迫于上层压力,公开宣读了致球迷的道歉信。因此,郜林以何种方式归队也是个疑问。目前,在是否召回郜林的问题上,足协相关人士将会与杜伊商谈。

  另外一个影响郜林归队的因素是国奥锋线的作战能力。在贺岁杯上,可以看出国奥队的进攻虽然有了比较明显的进步,特别是整体进攻已经有了初步效果,但是在前场仍缺乏关键人物。在与牙买加队的比赛中,国奥队暴露了锋线力量薄弱的问题,全队120分钟内获得了多次射门机会,却因为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被对方拖进了点球大战。在这种情况下,郜林的回归就要看杜伊的战术需要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