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足球史话:始于1900年 参赛年龄限制在23岁以下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9:51  北京日报

  奥运会足球比赛始于1900年法国巴黎奥运会。在1900年法国巴黎奥运会和1904年美国圣路易斯奥运会上,足球比赛作为表演项目出现在赛场上。1908年,在英国伦敦奥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20世纪初,足球运动在欧洲国家迅速推广,各国相继成立了足球俱乐部,足球运动与商品社会的联系日益加深,产生了一批以踢球为生的人。自此,职业足球开始风靡欧洲大陆。

  后来,国际足联开始对职业足球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进行了一些限制。但在如何区分职业运动员与业余运动员上,国际足联也没有一个很明确的概念与界定。

  几经变革,1984年国际足联做出了欧洲和南美洲参加过

世界杯决赛的球员不得参加奥运会足球赛的决定;1988年国际足联在此基础上又做出了如下规定:奥运会足球运动员年龄限制在23岁以下,每队允许有3名超龄球员。RJ21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