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足协相中“女魔头” 前瑞典女足主帅渐成热门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5:20  北京晚报

  

中国足协相中“女魔头”前瑞典女足主帅渐成热门

  

中国足协相中“女魔头”前瑞典女足主帅渐成热门

  图一:多曼斯基

  图二:在欧洲女子足球界,多曼斯基(左二)是一位有一定影响力的教头。

  虽然前德国队主帅、有“铁娘子”之称的蒂娜婉拒了中国足协让她出任

中国女足主帅的邀请,但她举荐了自己的好友、前瑞典女足主帅多曼斯基,目前这位在世界女足中有着“女魔头”之称的多曼斯基已成了中国女足主帅的第一热门人选。

  在阿尔加夫杯比赛期间,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与蒂娜进行了接触,期间蒂娜向杨一民重点推举了多曼斯基。蒂娜认为,多曼斯基长时间担任过瑞典女足的主教练,无论年龄、精力与工作经验都没问题。蒂娜说:“多曼斯基水平极高,德国队很多女球员都说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女足教练。和男人相比,女人当主教练付出更多,多曼斯基带队往往比男人更狠,所以有‘女魔头’之称。”

  多曼斯基现在还兼任瑞典U21女青主教练,这次阿尔加夫杯她还专程过去“选材”。刚刚返回瑞典的多曼斯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没有透露她是否有意向成为中国女足主帅。她只是表示一直对中国女足的印象不错,并不会因为中国队阿杯的惨败而改变。“现在的这支中国队很年轻,她们潜力巨大,有着光明的前途,只是这一次运气太差。

世界杯和奥运会中国女足都在主场作战,中国队有很大优势。”

  据悉,中国足协现在已经开始与其进行联系。“女魔头”如果有意向前来,中国足协将加速与她的洽谈进程。

  本报记者刘大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