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他在那里很出名” 董方卓让中国认识安特卫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5:37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侯钊发自安特卫普 尽管安特卫普曾经举办过奥运会,但是在遥远的中国,它的名气还远无法跟巴黎、伦敦这些国际大都市媲美。不过一个中国球员却让很多中国人记住了这座比利时城市,他就是国家队前锋董方卓。在安特卫普,董方卓无疑是名气最大的中国人之一。效力于安特卫普队的三年时间,董方卓用一个个进球,让自己变成了这座城市的英雄。尽管现如今他已经离开了比利时前往英国发展,但是在这里仍然有不少球迷对他念念不忘。

  “我们都知道他的未来不是属于比利时”,谈起董方卓有球迷这样告诉记者:“所以我们既希望他多进球,又希望他不要进球。我知道他进球越多,离开这里也就会越快。”

  尽管董方卓效力期间,安特卫普一直在比乙联赛中挣扎,但是这并不影响他对于这座城市的影响力。毕竟安特卫普曾经也是欧洲足坛的一支劲旅,尽管沦落,但是在很多比利时人看来,只要有资金注入,他们随时可能恢复往日的荣耀。

  董方卓尽管已经离开了比利时,但是对于安特卫普,他也留下了非常不错的印象。此前小董也多次公开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在比利时的生活。“很休闲很轻松,虽然城市不是很大,但感觉非常舒服。”

  即便如今身在曼联,董方卓时不时还会返回安特卫普看望朋友。而记者在比利时期间,就恰恰碰到过一次董方卓的好友。“很多外国女孩都想跟他约会。”跟记者聊天的时候,这哥们笑着说:“不过咱们中国人相对比较保守,对老外那一套小董可受不了。”当记者问起小董的女友,他的好友马上封口:“这可不能乱说。我只能说,肯定是中国人,但是现在也在国外学习生活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