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海南集训重要队员全入队 杜伊:奥运选拔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2:49  南方都市报

  

参加明年奥运会的超龄队员人选,杜伊已经心中有数。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电 (记者 徐显强)北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国奥队的人员选拔也即将进入关键时刻。12月中旬,中美国奥队将分别在长沙、广州进行两场对抗赛,“对于一些队员来说,与美国队的比赛将是他们最后的机会。”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的话语掷地有声。

  中美对抗,12月16日到广州

  根据计划,从12月起,中国国奥队将与美国国奥队进行三场对抗赛,其中前两场时间和地点已经确定:12月13日晚7点,两队将在湖南长沙的贺龙体育中心进行首回合的交锋;12月16日,双方将移师广州,展开第二场较量。这也将是继8月份沈阳四国赛后,中国国奥队再次公开亮相。

  而接下来,还有一个热身赛的对手正在联系之中。

  海南集训,重要队员全入队

  11月份,新一期国奥队将在海南展开集训。据了解,本期集训将会有30名队员入选,其中包括5名门将。“我打算把冯潇霆、赵铭和曾诚这些正在养伤的球员招入队中,他们不一定会参加比赛,但他们是很重要的队员。”主教练杜伊说。

  杜伊还透露,这些队员最终只有24人能够参加在长沙和广州进行的对抗赛。对于4个月来的首场比赛,杜伊也是非常重视:“我很期待与美国国奥队的比赛,美国在国际上的排名比较靠前,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测试比赛。”

  在海南集训和几场热身赛结束后,国奥队将于明年1月初赴法国进行训练和比赛。热身对手方面,中国足协目前正在和塞尔维亚、荷兰、比利时和意大利等国的国奥队联系。春节后,国奥队球员将先参加联赛,然后再赴欧洲拉练,并于明年6月回国在沈阳进行奥运会前最后的集训备战。

  边缘队员,两场对抗定前程

  不仅仅是检验队伍,这几场比赛对于杜伊来说具有更重要的意义,那就是选拔出参加明年奥运会的最终名单。“我想通过这几场比赛,以及以后的欧洲拉练,把参赛人员的名单最终确定下来,到时候将不会有任何新的队员进出。等到在沈阳进行最后备战的时候,队伍将会定型。”杜伊说,“因此对于一些边缘球员来说,这两场比赛会很关键,他们的表现将决定自己是否能继续留在队中。”

  超龄队员,需要“进球队员”

  而对于参加明年奥运会的超龄队员人选,杜伊已经心中有数,他将挑选五六名超龄球员。昨天的发布会上,他明明已经在自己的文件夹中翻到了那份名单,却对记者们笑着说“忘记带来了”。除了李玮峰和郑智已经确定以外,杜伊表示,他还需要“能进球的队员”。“邵佳一、董方卓、孙继海、于大宝、孙祥、韩鹏,大致就是这些人了。”杜伊说。显然,有着“海归”履历的“枪手”更容易进入杜伊的“法眼”。

  他说,超龄球员中还将包括一名守门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