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殷铁生进国奥因一项特长 国字号若干人才皆出其妙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2: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殷铁生加盟国字号教练组的事情峰回路转。记者28日晚上得到最新消息,殷铁生借到北京参加教练员培训班的机会,通过了中国足协的考查之后,将出任中国国奥队助理教练。

  之前有消息说,经过多方面考虑,中国足协决定给中国国家队增添一名中方教练组组长,协助福拉多带领球队,当时的主要人选就是青岛中能队主教练殷铁生。可在福拉多表明了国家队不再需要本土助教的意思之后,中国足协临时决定对此事变通一下,让殷铁生出任国奥队助理教练。借这次去北京参加教练员培训的机会,中国足协与殷铁生进一步交换了意见,殷铁生细致的准备工作也让中国足协的领导们感到非常满意。

  让殷铁生出任国奥队助理教练可谓人尽其才,毕竟他对年轻队员的培养的确有自己的独到之处。继当年培养出宿茂臻、李小鹏、舒畅、王超等一干泰山队干将之后,他在带领长春亚泰队的时候又培养出杜震宇、王栋、曹添堡、张宝峰等青年才俊。最近三年中,他在带领青岛中能队的过程中,又相继培养出刘健、姜宁、姚江山等2008奥运适龄人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04年,他还曾短暂出任过中青队主教练,现在国奥队中的大部分球员,他都亲自带过。如果他能辅佐杜伊科维奇,将起到一个非常积极的作用。此外,殷铁生与其他中方教练的配合也不存在任何问题,在目前的助理教练中,宿茂臻就是他带领泰山队时的得意弟子,而他与贾秀全的私交也比较密切。

  殷铁生出任此职,最受影响的当数青岛中能队。在中能队与殷铁生还没有续约的情况下,青岛中能队很有可能将重新寻找新的主教练。


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