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伊二期改造从门开始 张艳茹第一门将位置受威胁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9: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报道 11月30日到12月21日,伊丽莎白(简称伊莎)第二期将在广州黄埔进行,26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的34人名单,最大的变化就是球队拥有5名门将,而第一期入围的魏晓芬和许美爽出局,新增加的门将是来自北京的王立明、解放军的宋剑秋以及山东的张涛,三人都是伊莎在女足锦标赛上的收获。

  伊丽莎白入主后,尽管第一期重点是体能,但也展示了自己的战术思路,此前多曼强调进攻,而伊莎更看重防守,“只有先做好防守,进攻才会更有意义。如果没有防守,再好的进攻也不可能换来胜利。”而在防守之中,重中之重无疑就是门将。

  守门员教练哈威表示:此次大面积调整门将就是为了08奥运大撒网,“也是要给新人一些机会,促进竞争。一方面是为了寻找可塑之才,另一方面也是对老门将有一些刺激,这将使得门将进步更快。”确实,在韩文霞淡出之后,伊莎并没有将张艳茹当作第一门将,主要原因就是“张艳茹的体重有些过重,虽然我不是守门员教练,但我看得出,这影响到了她扑球”。对于世界杯第三门将许美爽的离开,哈威的解释是“小美有伤在身”,他也相信自己的弟子“会凭借自己的能力回来”。

  在新入选的三名门将中,王立明身高177CM,和张艳茹、马晓旭等都曾是王海鸣国青队队友,宋剑秋身高175CM,是5名门将中最矮的一个,张涛身高180CM,曾入选过马良行的集训队,本届女足锦标赛上是山东夺得第4名的功臣。

  有入就有出,除了两个门将,上次名单中的晋晓梅和马君也没有入选,事实上,马君上次也因为俱乐部的原因没参加集训。此外,12月3日到9日在佛山进行的女超决赛,伊莎也可能前去观看。

  此外,中国足协经过努力,已找到了新西兰作为热身对手,避免了第一期只能找武汉青年队小男孩热身的尴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