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谢亚龙全面布局2008 公开透露贾秀全离任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殷铁生取代贾秀全、郎效农退休、本周召开联赛工作会议,与杜伊密谈3个小时……最近几天,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的一番作为,看似风马牛不相及,但细细分析,这一切其实全都围绕着一条主线———为2008全面布局。

  12月2日,中国足协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所有联赛相关工作人员务必在12月5日前返回北京,参加于12月5日至7日进行的为期三天的2008联赛工作会议。通知中明确强调,任何人不得缺席。不过,见证了中国职业联赛改革过程的郎效农,将不会参加此次会议。11月29日,前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突然开始清理自己的办公物品,他被足协领导突然告知“不再担任中超联赛委员会秘书长职务,即日起办理退休手续”。

  于是,这两天中国足协流传着2008赛季中超联赛又将有重大变革的消息。因为来年中国足球面临着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和奥运会两大比赛任务。于是,中国足协高层形成了“凡有利于08奥运备战的,将得到保护和推广;凡不利于08奥运备战的,将被改革”的内部思路。一位足协的部门主任分析说:“搬走老郎这块石头,中超出现任何改革都可以水到渠成了。老郎在任时,他会与高层抗衡,几次让高层领导酝酿的联赛南北分区、取消升降级等倒退计划胎死腹中。他退休了,就再也不会有人去跟领导顶了。”

  11月30日,谢亚龙跟国家队、国奥队总教练杜伊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密谈。据悉,密谈中,谢亚龙明确要求杜伊上半年必须倾向于国家队,以国足的比赛为重。

  在中国队被抽入死亡之组,要与三强澳大利亚、伊拉克和卡塔尔争夺小组的两个出线名额后,又传来了亚足联有意修改赛程,20强比赛可能在6月份就全部打完的消息。这就更让谢亚龙感到了形势的严峻。在他看来,一旦国家队20强赛被淘汰出局,那么失利可能影响此后马上进行的奥运会,影响到国奥队。所以,谢亚龙改变了以前主抓国奥队的策略,转变成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由于谢亚龙要求杜伊上半年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国家队的身上,因此为国奥队配备强有力的助理教练班子成了当务之急。于是,上周国奥队的助理教练班子,悄然之中进行了调整。一直颇得中国足协赏识的殷铁生取代了贾秀全,成为国奥队的助理教练。谈到这次换人,一向说话谨慎的谢亚龙公开表达了自己对于贾秀全带队训练效果的不满:“他带队一年多了,但防守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除了让“防守大师”殷铁生治疗国奥的毛病外,殷铁生还可以随时弥补杜伊“缺阵”留下的空缺。中国足协的一位人士说:“按照谢(谢亚龙)的部署,上半年杜伊的精力会主要放在国家队上面,那么‘铁蛋’就可以挑起国奥队的担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