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殷铁生:从小大家就喊我铁蛋 训练场外是搞笑老顽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1:40  新京报

  ■ 记者手记

  “为什么叫铁蛋?呵呵,”殷铁生摸着头发所剩无几的脑袋憨厚地笑着:“没啥意思,从小大家就这么叫我,听着也挺亲切的。”

  来到国奥将近20天,人们很难在球场上看到殷铁生的笑容,总是低着头走向球场,低着头走进休息室,戴着灰色的鸭舌帽。

  训练结束后,他便摘了帽子,露出老顽童本色。在海口的训练基地,球队管理人员会在队员们回房间后进行一场小比赛,身为守门员的铁蛋总是不甘于在门前呆着,经常跑到前场去助攻,有一次翻译蒋晓军到门前逼抢,铁蛋把球带到边线,“你来抢呀,你来抢呀,就不给你。”结果被蒋晓军同伙断了下来,传中后得分。铁蛋在众人的狂笑中坐在地上,像小孩儿把到嘴边的糖掉到地上一样,拍着大腿喊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