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韧带断裂马晓旭下周一手术 医生嘱托亚姐全面忌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3:29  现代快报

  前天,马晓旭在中国与新西兰的第二战中不幸受伤,初步诊断结果显示右腿韧带损伤。昨天,最终的诊断结果显示,马晓旭右膝前十字韧带断裂,最乐观的估计也要休战三到四个月,她能否征战奥运会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昨天中午,马晓旭从广州飞抵北京,坐在轮椅上的她立即被送往了北京三院,下午北京三院的专家看了马晓旭在广州拍的X片,并重新进行了检查,医生认为马晓旭的右膝十字韧带断裂,外侧韧带受伤,伤情比较严重,需要手术治疗。医院方面已经决定,下周一就为马晓旭进行手术,手术前,医生一再叮嘱马晓旭,不能吃辛辣食品。

  目前,马晓旭的母亲已经赶到北京,照顾女儿,“她现在右腿已经被固定住了,几乎不能动,动一下都会钻心的疼,想在床边拿个吃的都非常费劲。”女足新闻官王增沛告诉记者。

  虽然躺在病床上的日子不好过,但是有母亲在身边,晓旭的情绪比前一天好了许多,“没事,其实这样也不算什么,好了以后好事就快来了。”

  北京三院治疗类似伤病目前在国内属于权威,院方表示,给马晓旭治疗的医生是国内乃至亚洲最好的医生,如果手术成功,调养得好,3-4个月应该就可以完全恢复了。这让晓旭增强了不少信心,毕竟奥运会8月份才开打。

  当然,类似的伤病也有恢复情况不佳的,前女足国脚白莉莉和马晓旭的伤病差不多,但是已经一年多了,还没有完全恢复,职业生涯就此完结。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广州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