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成都商报:“难产”过后很“难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05: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一度被认为很可能流产的女足传统赛事———中国女足四国赛前天终于最后敲定了最后一支参赛球队:芬兰女足。明年1月16日,中国女足、美国女足、加拿大女足和芬兰女足将在佛山一展拳脚。消息一出,各方评论都将矛头指向了中国足协:中国女足看来真的是“找不到对手了”。

  中国女足四国赛曾经是水平仅次于阿尔加夫杯的邀请赛之一,如今落到这般境地,也折射出了中国女足水平的大大下滑。按照原计划,今年四国赛邀请的球队分别是美国、巴西和尼日利亚。为此,中国足协一改历届“包食宿、差旅费自理”的惯例,主动提出承担所有花销,但这仅仅吸引到了美国女足———这还得益于中国足协与美国女足新帅皮娅的私交。而巴西与尼日利亚两支球队则狮子大开口,讨要高昂的出场费,中国足协只得作罢。后来,中国足协又请到了加拿大女足,但最后一支球队始终无法落实。最后时刻,以往根本不在考虑范围之内的芬兰女足成了“救火队员”。

  在本月中旬中国女足同新西兰女足两度过招时,高达6万美金的“陪练费”就引起了众多争议。“我们没想到女足世界杯后中国女足还会主动邀请我们来华,而且我感谢中国足协给我们提供了6万美金的出场费,这给我们解决了很大一笔集训费。”从新西兰女足主帅赫德曼的话中不难听出,这是对他们是一笔很合算的买卖,但对我们呢?

  如今,女足四国赛地位更加尴尬:在2月16日开始的女足东亚四强赛和3月初的阿尔加夫杯之前,来一个所谓的“传统赛事”,参赛队伍今年都遇到过几次,受重视程度自然大打折扣。“由于现在队伍集训的成果很不稳定,保存实力打热身价值更大的比赛,也是顺理成章。”女足队内一位人士这样对记者说。实习记者 谢礼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