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女足四国赛赛程敲定 玫瑰对手先弱后强末站挑战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03: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魏必凡)一波三折后,女足四国赛最终还是放在广州进行。昨日,记者从女足新闻官王增沛处了解到,同前两年一样,四国赛比赛地点仍是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比赛赛程已也确定下来,中国女足同三个对手的交锋顺序也是由弱到强。

  今年女足四国赛是伊丽莎白接手中国女足以来的首个国际赛事,虽然足协没有给法国籍主帅定具体的成绩目标,但私下里伊丽莎白还是对夺取四国赛冠军赢得开门红充满了渴望。毕竟,今年中国女足的四国赛对手除了美国队之外,加拿大与芬兰实力都不强。去年四国赛上,在美国、德国、英格兰三强的包夹下中国女足尚且夺得了亚军。

  赛程安排也为中国女足夺冠创造了便利的条件。1月16日,中国队将首先遭遇弱旅芬兰队。1月18日,中国队的第二个对手是加拿大。虽然加拿大闯入了去年的世界杯决赛圈,但小组赛就遭淘汰,而且中国队在去年同加拿大的两场友谊赛中还两胜对手。1月20日,中国队将遭遇实力最为强劲的美国队,而美国队主帅正是前中国队助理教练皮娅,她在上任后招入了不少新人。中美一战,很可能决定冠军归属。

  今日下午,中国女足将在奥体中心与广东足校U15男足进行一场热身赛。

  「四国赛赛程」

  1月16日13:00美国VS加拿大

  15:30中国VS芬兰

  1月18日13:00中国VS加拿大

  15:30芬兰VS美国

  1月20日13:00加拿大VS芬兰

  15:00中国VS美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