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热身赛-国奥0-2负里昂预备队 欧洲拉练遭遇两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22:59  新浪体育
热身赛-国奥0-2负里昂预备队欧洲拉练遭遇两连败
(陈涛突破受阻,点击看组图)

  北京时间1月16日21:00,中国国奥队与里昂预备队展开一场热身赛。尽管因天气及赛程原因,对手由一队换成了预备队,但国奥对本场热身赛依旧非常重视。主教练杜伊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出战。但全场比赛国奥却占据下风,里昂前锋德科拉在第8分钟和第26分钟连下两城,下半场杜伊大面积换将,但依旧未能挽回败局,最终国奥以0-2完败里昂预备队,遭遇赴欧拉练两连败。

  新浪调查-如何看待国奥0比2负里昂预备队及拉练价值

  在首发阵容上,杜伊对锋线、中场做了调整,陈涛首发登场,于海和朱挺搭档双前锋。杜伊也希望通过陈涛的组织能力加强国奥队的中场控制。比赛开始后,国奥队开场便通过凶狠的逼抢占据了主动。第5分钟,陈涛左任意球路横传中路,可惜接应队员没有包抄到位错过良机。第6分钟,杜震宇强行突破下底传中,中路包抄的球员依然没有能够碰到皮球。

  里昂队在适应了国奥队的冲击之后马上还以颜色。比赛第8分钟,里昂队中路快速反击,12号德科拉在禁区弧顶处一个穿裆过人摆脱了李玮峰的防守,随后一记吊射。国奥门将邱盛炯站位靠前,只能目送皮球吊入网窝。0-1,国奥开场即遭打击。

  过早失球让国奥措手不及,而国奥主教练杜伊也站到场边大声呼喊球员,要求队员大胆的压上进攻。此后中国国奥渐渐稳住阵脚,在陈涛的组织下向对手发起反攻。但刚刚有所起色的国奥队却险些再失一球。第20分钟,国奥队后场犯规,对手获得任意球机会。里昂队迅速将球发到国奥门前,锋线球员头球攻门正中国奥队横梁,国奥队侥幸逃过一劫。

  第18分钟,由于国奥右路迟迟打不开局面 ,杜伊用闫相闯替下了右前卫赵旭日。第23分钟,戴琳后场成功断球,发动快速反击,将球交给了于海,于海将球横敲给周海滨,后者禁区弧顶处起脚远射,球被里昂门将飞身托出底线。

  但很快里昂就向国奥还以颜色。第26分钟,里昂队16号球员在左路突破孙祥的防守后,将球回传至中路,12号德科拉禁区外起脚大力轰门,皮球直接飞入网窝。0-2,国奥再遭打击。在此后的5分钟内,里昂队将自己的进攻重点放在了右路,国奥队左后卫孙祥的位置遭遇到对手的反复突击。

  此后,国奥队向对手发动了一轮反扑。第38分钟,于海前场抢断后与杜震宇,朱挺打出一个局部范围内的精彩小配合。朱挺禁区弧顶处一脚远射,皮球稍稍偏出。不过,国奥队刚刚鼓起的士气马上就被另一次险情浇灭。第43分钟,里昂队7号卡博洛门前接队友传中头球险些再度敲开国奥队的大门。在经历了一边倒的上半场后,现场的法国球迷也因里昂一队与勒芒队的比赛即将打响而纷纷退场。

  易边再战后,杜伊大面积更换队员,孙祥、杜震宇、谭旺嵩、朱挺、于海被集体换下,而苑维伟、王晓龙、万厚良、姜宁、卢琳得到了登场亮相的机会。

  此后场上的局面趋于平缓,国奥队后防线在李玮峰的带领下利用横传控制住比赛的节奏,而防线也有所收缩以避免对手犀利的快速反击。但第72分钟,杜伊便用杨善平换下了李玮峰。自此之后三名超龄球员均坐在了替补席上。而下半场杜伊的思路也更趋向于考察更多的球员。

  在经历大面积换人且三超龄下场之后,国奥队的场面也显得愈发被动,门前再度风声鹤唳。第74分钟,里昂队右后卫助攻到前场,将球回传给中路包抄的队友,后者起脚吊门被邱盛炯奋力得到。

  此后,刚刚上场的国奥小将们利用对手体能下降的机会联袂向对手还以颜色。第78分钟,卢琳在左路拿球后突破对方防守,及时将球回敲给中路,后点及时跟进的万厚良迎球怒射,球稍稍偏出。第82分钟,姜宁获得单刀球机会,但临门一脚信心不足却将皮球打偏,错失了国奥全场最佳的破门机会。仅3分钟后,又是姜宁在前场一个漂亮的个人突破,在禁区弧顶处突破起脚吊射,可惜球稍稍偏出。

  此后,双方也再无攻破对手球门的机会,最终中国国奥队以0-2负于了里昂预备队,欧洲拉练遭遇两连败。

  国奥出场阵容:邱盛炯、孙祥(46'苑维伟)、李玮峰(72'杨善平)、戴琳、谭望嵩(46'吕建军)、杜震宇(46'卢琳)、周海滨(46'万厚良)、陈涛、赵旭日(18'闫相闯)、于海( 46'王晓龙)、朱挺( 46'姜宁)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