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四国赛阴霾袁帆终等一年释放 伊丽莎白:她不可或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7:3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一年前也是广州四国赛前夕,原中国女足领队李飞宇在与球队中后卫袁帆神秘谈话后,以“特点不适合中国女足发展方向”为由,将其调整出国家队,致使实力出众的袁帆失去了参加本土世界杯的希望;一年后,又是广州四国赛,袁帆终于找到了证明自己的机会,用出众的表现征服了主帅伊丽莎白。

  不知是不是巧合, 四国赛对于袁帆而言只是迟到了一年。李飞宇调整她,多曼斯基放弃她,伊丽莎白起用她,纠缠在袁帆身上的是非似乎总也挥洒不去。行还是不行,所有人都在注视着袁帆:中国女足门前第一次出现险情是因为袁帆的失误;全队第一张黄牌是因为袁帆找裁判理论;伊丽莎白的第一次愤怒也是因为袁帆站位出错。看得出,急于表现自己的袁帆过于兴奋。“当时脑子里就一想法,全力以赴打好比赛,可能因此导致开始阶段有些动作变形吧。不过,很快就调整过来了。”袁帆坦言自己在开始阶段表现得不够好。把精神状态调整好的袁帆终于展现出实力,面对芬兰女足流畅的进攻配合,袁帆的卡位、阻截都相当到位,迫使对手不得不将进攻重点转向另一边。

  比赛结束后,伊丽莎白对于袁帆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袁帆是球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意识非常不错,全场表现得非常好。”对于主帅的褒奖,袁帆显得很谦虚,比赛一结束就和韩端飞快地跑回了休息室。晚饭后,记者找到袁帆,她不好意思地表示:“之前一直打中后卫,今天打的是右后卫,感觉有些生,不过还算完成任务了吧,我相信一场会比一场好的。”

  迟到一年,袁帆错过了去年的广州四国赛,更错过了珍贵的女足世界杯。重回国足,袁帆更加珍惜难得的机会,不仅要打好这次四国赛,更要为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打下基础。“我已经错过了在中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我不想再错过北京奥运会了。这种机会不是所有球员都能获得的,千载难逢。”袁帆说。

  本报记者 赵峰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