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袁帆:伊帅生日之吻很受感动 坚信是金子总会发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7:23  解放日报

  昨天中国女足对阵芬兰队,有两个人备受关注,一个是中国女足新帅伊丽莎白,另一个是去年年初“劝退风波”的主角、上海籍后卫袁帆。从去年1月16日被当时的领队李飞宇“劝退”,到今年1月16日重新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大赛,恰好整整一年。回忆这一年,袁帆很平静:“是金子总会发光。”

  “退回”上海那会儿,要强的袁帆很委屈。她把自己关在家里整整三天,哪儿都不去。训练时袁帆也是心不在焉,“心里就像有个结,始终无法解开。”一个月后,袁帆的心情才逐渐平复下来。“朋友们告诉我,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素有“拼命三郎”之称的袁帆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去。 去年10月底,袁帆接到重回国家队集训的通知。那一刻,没有欣喜,只有意外,还有陌生。

  带着些许忐忑,袁帆回到了国家队,并很快“找回了感觉”。再次看到袁帆,李飞宇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以后有什么困难,尽管来找我”,这句话扫平了袁帆心头的担忧,曾经的不快也烟消云散。第二天,队友们给她过了热热闹闹的21岁生日,伊丽莎白又送给她一个“生日之吻”。袁帆说:“那一刻感觉心里热热的。”

  袁帆说:“虽然我错过了去年的世界杯,但是我还有奥运会和下一届世界杯。人生有一些曲折也不是坏事,毕竟我还年轻,对吧?”(本报广州1月17日专电)


本报记者 龚洁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