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女足内部称主帅球员难以沟通 伊帅竟被玫瑰称作"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0:09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胜利,往往能够掩盖问题,但在昨天,被弱旅加拿大逼成0:0后,中国女足队中暴露出一种很可怕的声音:伊丽莎白根本不和我们沟通。经过记者再三采访,终于对这种声音有了深刻的了解:缺乏沟通,也成为了摆在伊丽莎白和中国女足面前的一道坎。在女足队中,缺乏沟通的危害也正在慢慢蔓延,伊丽莎白正在被推向球队的对立面,而有些队员甚至愤称为“瓜”。

  队员

  竟不知主帅房号

  沟通,对于一名外籍主教练那是多么的重要。而面对腼腆的中国姑娘们,硬气十足的伊丽莎白严重地忽略了这点,也使她在队员心目中难以高大。为了能够采访到伊丽莎白,记者和女足队中的多名球员取得联系,询问伊丽莎白居住的房号,但得到的结果几乎都是不太清楚,最准确的答案也不过是,不是701就是702。

  这也让记者始料未及。作为一名新任外籍主帅,找队员谈心那是非常必要的,而最理想的场所就是自己的房间,这也是足球圈中约定俗成的惯例,但是,伊丽莎白没有。那么伊丽莎白有没有曾经到过队员的房间谈心呢?答案同样是没有。作为多曼斯基时期中国女足队长之一的一位球员表示,自从伊丽莎白上任以来,她从来没有和自己深聊过,自己也感觉很纳闷,有很多心里话没法和她说。时间长了,不善沟通对于伊丽莎白的损害是明显的,部分队员私下里对她怨声载道,并且借用一种水果(伊丽莎白瓜),给这位新洋帅起了个外号:瓜。而瓜的称谓不但不好听,而且还有呆板的暗喻。

  记者

  都被拒千里之外

  采访本次女足四国赛的记者有上百人,来自数十家媒体,每个人都想亲密接触一下这位中国女足的新任“掌门人”,不过几天下来没有任何人的“企图”得逞。伊丽莎白在自己和媒体之间竖立了一堵高高的墙,唯有新闻发布会她才会开口说话,并且限制了时间,众多同行因为没有完成任务而觉得很是“羞辱”。

  昨天对阵加拿大的比赛结束后,本报记者就两次遭遇闭门羹。悄悄守候在中国女足休息室门口,等到伊丽莎白从更衣室内出来,记者立即上前边走边问,不过伊丽莎白很简单地用手指指前方,说“去新闻发布会吧。”新闻发布会时间太短,看前面伊丽莎白态度不错,记者再次追上走向休息室的她希望有所转机,可以多了解些她的心声,不过她又对着记者说,“对不起, 我只在新闻发布会接受采访。”随后便迈开步子向更衣室方向走去。而看着无助的记者,中国女足的法语翻译告诉记者,“她是不可能接受采访的。”

  官员

  过年她来搞集训

  “说你们记者算什么?连我们她也想说就说,谁管得着她啊?”听到记者的怨言,一名中方教练也埋怨道。事实上,伊丽莎白的“不近人情”成了她的标签之一,和中方教练双方的关系也显得有些微妙。本次四国赛结束之后,伊丽莎白确定了新的集训计划,即21日球队解散,28日到过年,球队进行下一次集训。而制定这一计划,伊丽莎白没有征求多数人的意见,正因为缺少沟通,她忽略了中国人对于过年的那种期盼和热忱。知道这样的集训计划后,队员和助理教练牢骚纷纷。很多人都责怪伊丽莎白实在不讲人情。

  而中国足协的官员对伊丽莎白的沟通问题也很不满意,一位官员就告诉记者,伊丽莎白非常敬业,但她的性格似乎太倔强了,和队员教练甚至我们沟通交谈太少,这让我们非常不放心。昨天比赛结束后,专程赶来广州观看这场比赛的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也是匆匆离去,没有和这位洋手下进行任何交谈。我们姑且不去讨论伊丽莎白缺少沟通方式的做法是对是错,但很明显,伊丽莎白还没有了解中国的国情,更不用说去适应了。沟通,难道是这么难以逾越的一道坎吗?

  特派记者 张昊 广州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