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女足虽平却惊现亮点 12脚连续传递初现伊帅技术流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1:06  京华时报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郑小龙)女足四国赛昨天迎来第二轮比赛,面貌一新的中国女足0比0被加拿大队逼平。整个上半场,中国女足打出了很久未见流畅的地面配合。一次12脚传递初现伊丽莎白追求的技术流风骨。由于美国队随后以4比1狂胜芬兰队取得两连胜,中国女足想要夺冠,必须在周日战胜美国队。

  加拿大队贵为世界二流强队,在世界女足有“强队试金石”之称。自2004年以来,中加两队5次交锋,中国女足3胜2平未有败绩。不过,加拿大队世界排名高出中国女足4位。此役,伊丽莎白首发换上了周高萍、江帅和张娜。整个上半场,中国女足坚持地面配合,一度将加拿大队压制在本方半场。第30分钟,中国女足打出德国世界杯阿根廷式配合。张娜中场断球,然后经过李洁、江帅、谢彩霞、王坤、韩端和周高萍等人共12脚精妙传递,只可惜韩端最后未能顶到皮球。下半场,中国女足体能下降,加拿大女足凭借身体优势将比赛变为均势,最终双方0比0战平。

  尽管未能击败加拿大队,中国女足上半场流畅的地面配合赢得了现场广州球迷的掌声。对于中国女足的表现,曾在世界杯上打进一记世界波的宋晓丽称打得很流畅:“伊丽莎白赛前告诉我们不要打长传,要多打地面的配合。我们打得比较顺,队员之间相互配合也很流畅。”本场当选最佳球员的王坤表示:“加拿大队的进攻效率要比我们高,我们的整体运转比她们强一些,平局可以接受。”

  加主帅末战看低伊家军  

  赛后在展望中美之战时,加拿大队名帅贝勒鲁迪并不看好东道主中国队。

  对于中加之战的平局,贝勒鲁迪说:“我很想赢下和中国队的比赛,中国队上半场的表现不错,但整场比赛我们做得更好。如果再给我们10分钟,最后赢得比赛的将是我们。”

  谈到中美之战,贝勒鲁迪并没照顾东道主的感受:“美国队实力确实超群,皮娅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中国队现在还处于磨合阶段,跟美国队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如果一定要我预测的话,我更看好美国队取得胜利,中国队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

  伊丽莎白不满进攻失误多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郑小龙)0比0被加拿大队逼平,伊丽莎白很不满意。“我们的进攻组织失误太多了,传球失误尤其多。和上一场比赛相比,我们并没有什么改进。”

  上一场战胜芬兰队,伊丽莎白就提出中国队的传球问题。昨天下半场比赛,中国队的失误依然不少,这让伊人很郁闷,她甚至多次冲出教练席大声要求队员减少传球失误,但收效甚微。

  赛后,伊丽莎白表示:“加拿大队是一支传统强队,我们队员在对抗中做得非常好,尤其是空中球和长传方面做得很不错。但有一点让我很不开心,我们在进攻组织方面失误太多了,传球失误尤其多,这使得我们不能完全发挥出自己的优势。”

  明天下午,中国队只有战胜美国队才能赢得四国赛冠军。由于故人皮娅的关系,本场比赛变得很有意思。对于美国队的新任主帅皮娅,伊丽莎白并不愿拿她跟自己做比较:“我不进行教练和技战术方面的比较,虽然她曾是中国队的助理教练。过去的就让它过去,美国队很难对付,但我很有信心。”

  韩端期待皮娅面前破进球荒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郑小龙)继中芬之战后,中国队前锋此役再度颗粒无收。对于自己从女足世界杯以来的进球荒,一向自信的“黑美人”韩端并不担心:“和美国队的比赛,我会回到最佳状态。”

  一年前的韩端曾是王海鸣、马良行手中的王牌杀手。从女足世界杯以来,韩端已连续5个月没能在正式比赛中进球。昨天的比赛,韩端错失几次破门良机,“越着急就越进不了球,越进不了球就越着急,现在都有点成恶性循环了。这么长时间没进球我也是第一次遇上,不过我只要取得一粒进球,这个心结就自然打开了。我期待着在同美国队的较量中进球,我一定会回到最佳状态,不会让关心我的球迷朋友失望。”

  伊丽莎白对韩端给予了绝对支持:“韩端因为受伤现在还在继续治疗,状态不是特别好。此外,前锋需要中场的有力支持才能进球,我相信她能发挥出更大的潜力。在我看来,韩端完全具备一个超级射手的条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