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女足憾平再次暴露体能危机 伊帅坦言不和多曼比高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2:41  现代快报

  

0:0战平加拿大,这是伊丽莎白在四国赛中交出的第二张成绩单。这样的比赛多少有些敏感,原因很简单,前任多曼斯基在上任之初,曾两次战胜加拿大队。赛后,很多记者都自然而然地拿伊丽莎白和多曼作比较,面对这样的提问,伊丽莎白显得有些不太自在,直言不愿意和前任进行比较。

  现场

  体能危机再次出现

  这几天,广州阴雨连连,气温也降了不少,与加拿大队的比赛前,没有雨,伊丽莎白一身休闲打扮出现在场边,她还特意系了条灰白色的丝巾。这支加拿大队中国人并不陌生,去年多曼斯基曾经率队两次击败加拿大,无形之中也给了伊丽莎白些许压力,但法国人似乎一脸轻松,与加拿大主帅贝勒鲁迪谈笑风生,两人都说法语。

  昨天的比赛,伊丽莎白对首发进行了微调,都与江苏球员有关,上一场首发的俞卫民坐在了板凳上,不过另外两名江苏球员迎来了首发的机会,江帅代替了袁帆,周高萍重新回到了她熟悉的左后卫位置上。

  上半场,中国女足占据了主动,前场的小配合打得有板有眼,看台上,刚刚从法国赶来的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也带头给女足鼓掌。也许是天气原因,昨天到场的球迷人数不足1000,因此场面相对冷清。上半场,中国队觅得了至少两次绝杀的机会,可惜无论是郭月还是韩端都没能把握住,替补席上的伊丽莎白也只能无奈地摇摇头。

  和中国队一样,加拿大队也在备战奥运会,当然她们的集训才刚开始不久,因此状态比中国队稍差。下半场,加拿大队进行了人员调整,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中国队也由主动变为了被动,在加拿大人的紧逼下,中国队传接球的失误明显增多,体能也开始下降。加拿大队大举反攻,但都是高球,并没有多少细腻的配合,所以真正能威胁到中国队球门的机会也不多,0:0,比赛结束,双方未分胜负。谢亚龙一脸严肃地离开了,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龙王”一言不发,对女足下半场的表现,龙王显然并不满意。

  “体能问题又一次摆在了女足面前,体能下降,所以下半场多数时间,中国队都打得毫无章法可言,基本都是在乱踢。”一位资深同行点评道。“多曼斯基时代,她带来的体能教练,队员们都觉得不错,但多曼一走,体能教练也跟着走了,世界杯上,中国队的体能其实一点问题也没有,但现在体能危机又出现了,这一直是中国女足的老问题。”看台上,一位广东队的教练告诉记者。

  赛后,一位队员告诉记者,“两场比赛,其实我们训练的东西都没打出来,不知道怎么回事。”

  自信

  伊帅:我已赢了三场

  比赛平了,中国队主帅伊丽莎白并没有沮丧,她甚至拉着加拿大队主教练聊了半天,相谈甚欢。在新闻发布会上,伊帅点评说,“这场比赛我总体还是比较满意的,特别是今天我们在防守上面做得很好,加拿大是一支很强的队伍,而我们的队员在和她们的对抗中做得不错,特别是对空中球和长传球的防守处理得很好。”虽然对比赛的结果表示满意,但伊帅仍批评了中国队的传球,这也是她在两场比赛后都提到的问题。“我们今天在进攻组织上做得不好,失误太多了。尤其是传球的失误太多,我们的球员有很好的技术优势,但失误让我们的优势不能很好地发挥出来。”

  与加拿大队战平,中国队在四国赛上的最终名次也变得难以预料,只有战胜美国队才能夺冠。伊帅表示与美国队的比赛她并不担心,“美国队是一支很强的球队,与她们交手对于提升我们队员的自信心是有帮助的。我相信队员们能在这场比赛里面取得一个好的结果,而且这场比赛也会非常精彩。”

  四国赛两战结束,中国队的锋线始终难有作为,对于锋线表现出的弱势,伊丽莎白却有自己的看法。“我们应该看中锋线所表现出的潜力,最近她们的状态不是很好,郭月之前一直在感冒,而韩端又有伤。我相信在以后的比赛里,她们会表现得越来越好。”

  众所周知,在去年多曼带队时期,中国女足曾两次击败加拿大队,有记者问及伊帅平局和去年的两场胜利有没有可比性。对于这个尴尬的问题,伊丽莎白显得有些不太自在,并没有正面回答。“我为什么要和过去比较呢,毕竟过去的事已经过去了。我带队之后四场比赛已经赢了三场,现在就是现在,我们应该放眼未来,毕竟我们现在的唯一目标就是奥运会,其他并不重要。”

  加拿大主帅:“打美国你们没戏!”

  比赛结束后,记者遇到了加拿大主帅贝勒鲁迪,他显得十分轻松,“0:0对我们双方而言,都应该可以接受,我们来中国队参加四国赛的目标主要是为了奥运会预选赛进行准备,所以说输赢并不是特别重要,尽管我赛前也是很想赢得这场比赛。两支球队在比赛里都发挥了水平,都尽了力,我们通过这场比赛充分锻炼了队伍,这是一件好事。”

  去年,加拿大队与中国队交手了两次,均败下阵来,贝勒鲁迪当时就是主教练,“我觉得中国队进步不大,可能是因为她们换了很多年轻的球员,我知道这支球队目前还处在一个磨合的阶段。”

  明天,中国队就将迎战最强大的对手美国队,贝勒鲁迪坦言,“你们打美国没戏!美国队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皮娅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经验丰富,她还很了解中国队。”两天前,加拿大队0:4惨败在了美国队脚下,昨天芬兰人也是1:4被美国队血洗,比赛中芬兰队进了一个球,这已经让芬兰队上下非常激动,主教练甚至在替补席上跳了起来,在她们看来,能进美国队的球实在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

  这几天,中国队上下也都在谈论打美国队的事情,这是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况且美国队主帅皮娅去年曾带过中国,毕妍告诉记者,“大家都憋着一股劲,要与美国队碰一碰。看看我们到底与美国队还有多大差距。”

  本版撰文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广州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