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美女足战前放松各有新招 伊帅玩失踪皮娅下令放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5: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8年女足四国赛今日下午将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中美女足这对老冤家将为本次比赛的冠军再一次兵戎相见。美国队是伊丽莎白上任之后中国女足遭遇的第一支世界一流强队,美国队主教练皮娅与中国女足的渊源也使得这场比赛更具看点。昨日,中国女足用游戏般的训练来迎接比赛,伊丽莎白也玩起了失踪,而美国女足则干脆放了假,全体球员到广州市区购物休闲。

   中国女足 球员小练 主帅玩消失

  中国女足上午的训练轻松异常,主力们只是象征性地跑了一会,不到一个小时就匆匆撤退。主教练伊丽莎白甚至都没有出现,有消息说她是留在房间里研究克制美国队的战术。而替补球员则打起了半场对抗比赛,负责训练的助理教练弗雷德没有进行任何的战术演练,只是让队员找找感觉。按照教练组的规定,比赛输球的一方要负责在赛后抬球门,结果最终比分是2∶2。于是,队员们开始跟教练讨价还价。王海鸣一再表示打平了就大家一起抬,姑娘们却不干了,“说好了打平了教练抬的!”最终,球员还是没能说过教练,两队人悻悻地将球门抬回原位,剩下王海鸣一个人在场边“坏笑”。

  下午5时,教练组又安排了力量训练,内容也是非常简单的拉伸。球员们则神态轻松,似乎并没有把这场中美大战看得太重。“我们很了解皮娅。美国队两个边路的实力很强,我必须设法克制住这一点。如果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就有机会赢。”韩端说,“都是老对手了,彼此都很熟悉,我们有信心和她们较量一下。”

  美国女足 球员放假 主帅陪记者

  相比于中国女足的游戏训练,美国女足则更为轻松,皮娅没有给队员安排任何训练,允许球员自由活动一天,而且要求“尽量玩得开心”。因此吃过早饭之后,美国女足的球员们便三三两两的离开酒店,消失在广州市区的人流之中。皮娅则留在酒店里,接受中外媒体的集体采访——这次采访也是皮娅主动要求安排的。

  由于皮娅刚刚从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的位置上退下来,所以很多问题都是围绕着中国女足。“我希望这会是一场非常棒的比赛,中国队在与加拿大队的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好,我期待跟她们的比赛。”带领不同的球队,皮娅表示,她的执教理念始终是一样的,“中国队和美国队其实是两支完全不同的球队,风格、技术各不相同,我很难说哪一个更好。可以肯定的是,我的执教理念始终都是一样的,我对两个球队的要求相同,只是方法可能会不同。”

  不仅如此,皮娅还没有忘记给老东家戴上一顶高帽子,“中国女足是很好的球队,她们拥有足够的潜力,距离奥运会还有半年的时间,她们有足够的时间提高。取得奥运会前3名,她们的机会很大。”本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薛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