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四国赛-博克斯头槌一击致命 女足0-1美国屈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7:23  新浪体育
四国赛-博克斯头槌一击致命女足0-1美国屈居亚军
(点击看组图)

  北京时间1月20日15时30分,中国女足在广州迎来了四国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结果美国队凭借后腰球员博号斯在第75分钟的一个远距离头球攻门,以1-0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连续第三届捧得了广州四国赛的冠军奖杯,而中国队则连续三届屈居亚军。

  本场比赛是中美两队连续第三年在四国赛的最后一轮相遇,在前两场比赛中中国队2-0胜芬兰、0-0平加拿大,美国队是4-0胜加拿大、4-1胜芬兰,本场比赛美国队只要打平就可以夺冠,而中国队要想获得冠军就必须战胜对手。

  中国队的主教练伊丽莎白对首发阵容再次做出调整,她撤下了连续两场首发的高中锋郭月,由韩端一个人顶在锋线上,前两场比赛中一直没有出场的张彤首发与张娜一起打后腰,而毕妍的位置则稍微提前,这样中国队的阵型也从442变成了451。两个中卫依然是李洁和王坤,左右两个边前卫是刘亚莉和谢彩霞。这个阵容与首战芬兰时相比只有两个变化,一个是撤下了锋线上的郭月,中场增加了张彤,另外一个变化是第二场对阵加拿大队表现出色的张娜换下了首战芬兰时打首发的俞卫民,另外9个人与首战芬兰时一样。

  第3分钟,美国队率先发力,利用中国队左路防守的一次个人失误将球传到门前,不过双方球员都没有触到皮球。第12分钟,中国队右路将球吊到禁区前沿,韩端拿球后回做,毕妍一脚假射晃开防守球员后再将球交给无人防守的韩端,韩端拿球后起左脚大力施射,美国队门将索罗在回撤时勉强将球托出底线,这次射门是开场后双方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角球开出后中国队组织二次进攻,皮球吊入禁区内双方球员同时出线了短路,禁区外的韩端又一次显示出自己的敏锐,不过冲到点球点处的她却跳早了,眼看着皮球被后赶到落点的美国队门将索罗将球抱走。

  第21分钟,美国队打出快速反击,9号奥莱利在两名防守球员中间强行突进,不过中国队的门将张艳茹出击非常及时,她在皮球刚刚进入禁区就在奥莱利脚下将球抱住,张艳茹的封住对手的一次必进球,不过她也在出击时被奥莱利撞了一下。2分钟后中国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毕妍将球开到门前,又是韩端甩开了防守,但是她的触球并没有明显的改变球的飞行路线,皮球再一次被门将索罗抱住。第26分钟,美国队又一次强行冲击中国队的防线,张娜在禁区线上挡了一次后皮球滚向左路,张颖在对手补射前倒地铲了一下,皮球撞在7号博克斯腿上反弹向球门,张艳茹注意力很集中,轻松将球抱住。

  第31分钟,瓦姆巴奇带球突击中突然将球分到左边,高速插上的9号奥莱利甩开袁帆强行传中,张艳茹空中将球打了一下,皮球落在后点包抄的7号博克斯脚下,但是她面对空门的左脚补射竟然直接踢向了底线,美国队错过了开场之后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第39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毕妍将球员吊入禁区,落地反弹后张彤出现在落点,不过她胸部一撞皮球直接飞出了底线。第43分钟,中国队刘亚莉左路将球传到门前,3号拉姆彭抢在韩端之前头球解围,皮球从远门柱滑出底线,这次解围让本队的门将非常紧张。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美国队利用角球再次制造威胁,瓦姆巴奇禁区内左脚一垫将球队友打偏了远射挡向球门,张艳茹再一次化解了对方的进攻。

  第48分钟,美国队11号洛伊德在中国队禁区前突击,王坤在贴身防守中被吹犯规,洛伊德主罚的任意球势大力沉,张艳茹托了一下后弹在门楣上飞出了底线。第54分钟,美国队换位到右路的奥莱利带球突入中国队禁区,她的劲射被李洁倒地铲了一下后从远门柱飞出底线。第56分钟,美国队在角球战术后前场反抢组织二次进攻,禁区外远射被替补出场的6号希斯挡进了球门,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进球队员越位在先这个进球被吹掉了,不过慢镜头显示这是一次明显的误判。

  第63分钟,中国队在推进中将球交给前场的韩端,韩端拿球后非常清楚的反向将球分给后插上的刘亚莉,不过美国队的防守球员利用身体的优势抢占防守位置后将球破坏出边线。第65分钟,美国队9号奥莱利右路甩开防守后将球传到门前,李洁先出一头将球顶出边线,美国队发出界外球,6号托宾右路角球附近一对一过了谢彩霞后将球传到门前,9号奥莱利的大力射门打高了。第71分钟场上出现有趣的一幕,王坤在底线处防守瓦姆巴奇时被撞翻后摔出底线,瓦姆巴奇伸手拉了她一下,可是双方的手没有抓牢,王坤刚起了一半又摔了回去,瓦姆巴奇再次伸手拉王坤,王坤则一脸笑容的被对手拉了起来。

  第75分钟,美国队查鲁普尼前场右侧突击,袁帆连人带球一起铲被吹犯规,任意球被挡出后二次进攻再次将球吊入中国队的禁区,7号博克斯在力压王坤远距离头球攻门,皮球从远点飞进中国队的大门,1-0。第82分钟,美国队又从右路制造出机会,19号罗德里格斯突击到禁区内大力抽射,皮球被张艳茹挡了一下后贴着远门慢慢滚出底线,这次进攻同样极有威胁。第88分钟,中国队压到前场,张彤被对方的7号博克斯铲伤,随后中国队主教练用曲飞飞将受作斩张彤换下。换人之后全场的比赛时间也到了,最终美国队以1-0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连续三届在最后一战中击败中国队夺得四国赛的冠军,而中国队则连续三届比赛获得亚军。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队:1-张燕茹;2-袁帆、3-李洁、4-王坤、6-张颖;11-谢彩霞(77分钟,17-张铮)、20-张彤(88分钟,12-曲飞飞)、8-张娜、7-毕妍、16-刘亚莉(67分钟,14-郭月);9-韩端

  美国队:18-索罗;14-考克斯、3-拉姆彭、27-索尔布鲁恩、17-查卢普尼;9-奥莱莉、7-莎农-博克斯、11-洛伊德(64分钟,16-赫克尔斯)、5-塔普利(46分钟,10-伍兹纳克);8-切尼(46分钟,6-托宾-希斯)、20-瓦姆巴奇(75分钟,19-罗德里格斯)

  (水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