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200天倒计时杜伊道出期待 私下里惦记那块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1:36  东方体育日报

  刘晓艳发自里昂

  杜伊是国家队总教练,又是国奥队主教练,一肩挑两担,不容易。这些天,杜伊带领着国奥队在德国和法国进行拉练,白天要负责队员们的训练;晚上要和国家队主教练福拉多通电话,了解国家队的信息。

  国奥队还有三天就结束集训,杜伊却要提前回国了。按他的说法,回国就是为了帮助国家队,通过给福拉多提建议,来给国家队增加信心。杜伊之所以用词如此谨慎,是为了避免给国家队带来混乱,“因为福拉多在那里带队很长时间了,他们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工作训练方式,我要是参与过多,也会给他带来混乱。”

  曾经,杜伊被认为是来抢夺同胞福拉多国家队帅椅的,所以,杜伊这次带着国奥队到欧洲之后,依然不断地被问及国家队如何如何的问题,杜伊也很无奈:我现在一心想着怎样把国奥队带好,如何在奥运会上打出好成绩,但大家似乎更关注我是不是更向往国家队。杜伊坦白地承认自己曾经对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很感兴趣,“但这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

  杜伊这次提前回国,一是因为中国足协认为上半年国家队冲击20强赛是重点,所以杜伊在带领国奥队的同时,也要指点国家队。另一个原因则是杜伊已经基本完成自己欧洲拉练的目标——考察队员。杜伊在已经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中,几乎让所有队员都轮流上过场了,对于每个人的基本实力,杜伊已经心中有数,所以,他可以暂时放下自己的这些孩子们,去关心国足了。

  杜伊曾在私下里告诉队员,希望能带领大家拿到奥运会金牌。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0天,杜伊说,他希望在最后有限的200天里,自己的队员们能做好充分的准备,不辜负大家对国奥队的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