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热身赛-董方卓首发两失单刀 国奥0-0惜平法丁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3:53  新浪体育
热身赛-董方卓首发两失单刀国奥0-0惜平法丁球队
(董方卓陷入重围,点击看组图)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2点,中国国奥队迎来了本次欧洲拉练的第三个对手——法丁联赛的圣普耶斯特队。冯潇霆和董方卓两人都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尽管对手实力较弱,但国奥还是未能取得进球,董方卓在70多分钟的登场时间内有过5次射门,错过了两次单刀机会。最终国奥与圣普耶斯特队以0-0互交白卷。此战过后,杜伊将返回中国与国足会合。

  新浪调查-您如何看待国奥战平法丁球队

  国奥与圣普耶斯特的比赛吸引了大约两三百名球迷前来观战,其中有部分中国留学生也赶来现场为国奥助威。开场后双方似乎都未能进入状态,比赛进行得十分平淡,圣普耶斯特的实力看来还不如里昂预备队。

  第5分钟,陈涛中路直塞打对方身后,董方卓高速插上,面对对方防守球员的封堵,一个漂亮的转身成功突破,不过上来夹击的第二名防守球员抢到皮球,将球破坏。前15分钟内两队陷入胶着状态,都未创造出射门机会,十分平淡。国奥方面,陈涛的中场拿球较多,承担着组织进攻的重任,但国奥的中场逼抢非常松散。从第16分钟到第20分钟,国奥松散的逼抢竟然给了对手连续三次射门机会,其中第17分钟对手一次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只是由于前锋个人能力太差未能破门。

  对手的数次射门机会给国奥敲响了警钟,国奥开始在中场加强贴身逼抢。第21分钟,沈龙元在前场右路与朱挺作了个配合,朱挺带球趟入禁区横向扯动后大力抽射,角度稍正,被对手门将接住,这是国奥第一脚射门。

  第24分钟,陈涛在对方禁区弧顶处故意漏球,与队友作了一个非常巧妙的二过一撞墙配合后杀入禁区,但被对方后卫铲球破坏,非常可惜。随后冯潇霆在防守时被对手铲倒,由于刚刚伤愈不久,这次被铲也杜伊也担心不已。幸好冯潇霆并无大碍,虚惊一场。

  董方卓登场后表现十分积极,毕竟他能接受杜伊考察的机会并不多。第28分钟,陈涛左路策动进攻,妙传中路的董方卓,后者利用速度摆脱对方防守后面对门将形成单刀,不过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场边的队友也为小董错失这次单刀叹息不已。

  第35分钟,圣普耶斯特队获得一次极有威胁的射门机会,主队在左路发动进攻,边路球员下底传中后,中路接应9号门前抢射,稍稍偏出。曾诚站位也比较好,封堵住了对手的射门角度。

  随后,主队体力出现下降,国奥开始占据了场面优势。第37分钟,赵旭日的一次远射被对方门将扑出。第40分钟,陈涛利用对方一次解围不远的失误,施以远射,但偏出立柱。第43分钟后,董方卓完成最为漂亮的一次射门,他右侧带球趟入禁区,连续晃过了两名防守球员的盯防,再度形成单刀机会,但对方门将表现出色,将董方卓的射门再度化解。

  双方以0-0进入下半场的争夺。易边再战,杜伊对阵容作了一些调整,用26号闫相闯换下了沈龙元,2号谭望嵩替下了吕建军。第50分钟,苑维玮左路控球直塞董方卓,后者将球横敲给右路的谭望嵩,谭望嵩助攻至前场后起脚传中,前点插上的王晓龙未能碰到皮球,对方门将将球没收。

  第55分钟,杜伊再度换人,用于海换下了王晓龙。同时对手也换了好几名球员,从这几名球员的表现来看有点业余,这使得原本压着国奥打的圣普耶斯特队又与国奥形成了均势。

  于海登场后比较活跃,第57分钟,于海左路突破后妙传陈涛,后者在中路跟进一脚推射,皮球打在对方后卫身上弹出底线,国奥获角球机会。但陈涛的角球被对手顶出底线,国奥再发角球,依旧无功而返。第68分钟,圣普耶斯特队险些敲开国奥大门,他们在国奥门前围攻,曾诚出击出现严重失误,对手门前捡漏推射空门,好在万厚良飞身救险,硬是将皮球从球门线上捅出来。 

  第71分钟,场上出现戏剧性的一幕,闫相闯右路得球准备突破,边裁举旗,示意闫相闯已经越位了,但闫相闯仍然将球横传至中路,此时对方防守球员都已放弃防守,都站在了禁区内,不过董方卓在门前还是将这个球踢进网内。随后杜伊用姜宁换下了董方卓,下场后,杜伊还拍了拍董方卓的肩膀以示鼓励。在70多分钟的时间里,董方卓的表现十分积极,只可惜未能为国奥打破僵局。

  第78和79分钟,杜伊分别用王永珀和杨善平替下了陈涛和冯潇霆。第84分钟,国奥前场组织进攻,于海和苑维玮在左路打出巧妙二过一配合,苑维玮得球后趟至禁区小角度射门,结果被对方门将扑出。

  最后五分钟,对方还有进攻,第85分钟对手射门高出,2分钟后,圣普耶斯特队前锋突破至国奥禁区内,国奥队员碰倒了对方,但主裁判没有判罚点球,而是给了一个角球,这引发了主场球迷的一阵鼓躁。最终国奥赴欧拉练的第三场热身赛以0-0收场,从全场比赛来看,国奥的射门次数还是比上一场要多,毕竟对手实力有限。

  国奥出场阵容:1-曾诚;14-苑维玮、6-冯潇霆(79' 杨善平)、25-万厚良、4-吕建军(46' 2-谭望嵩);16-王晓龙(55' 于海)、10-陈涛(78' 王永珀)、7-赵旭日、17-沈龙元(46' 26-闫相闯);11-朱挺、12-董方卓(71' 姜宁)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