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韩之战让重庆辣妹一炮走红 徐媛感叹幸福来得太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1:28  京华时报

  

徐媛(前)一夜成名。新华社发

  好莱坞有部电影《一球成名》,描写一位名不见经传的球员依靠自身努力最终取得巨大成功。在中韩之战中,为中国女足打进制胜一球的徐媛也上演了中国版的一球成名。

  徐媛是名重庆妹子,从她第一次进入国家队起,外界普遍认为她只是韩端、马晓旭身边的一个“过客”而已,甚至落选了广州四国赛的大名单。这次入选20人名单,首次代表国家队首发,并绝杀了韩国队,默默无闻的徐媛一夜间成了女足明星。

  “确实没有想到,因为国家队优秀的前锋很多。教练在比赛当天下午的准备会上宣布首发,当念到我的名字时,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没想到幸福来得这么快,太激动了,这个球让我终生难忘。”徐媛昨天回忆说。

  “这个进球改变了我的生活。以前从来没有人找过我要签名,但在前天比赛后,有个球迷守在球队大巴门口,找我要了签名,而且还有不少媒体要采访我,还有网站想给我开博客,这在过去都是无法想象的,我会用更多的进球回报喜欢我的球迷。”本报重庆专电 记者郑小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