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朝战成张艳茹一人表演舞台 奋力扑出点球再显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23:34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2月21日电(记者刘卫宏)东亚女足锦标赛中国队与朝鲜队的比赛成为中国队门将张艳茹一个人的舞台。在这场0:0的平局中,张艳茹不但扑出了对方的点球,而且在对手潮水般的进攻中无数次救险。

  中国队队长、后防主力李洁红牌停赛,加上双方的实力差距,中国队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几乎是被对手压着进攻。在这样一场比赛中,门将张艳茹成为场上最忙碌的人;这位21岁的江苏姑娘如有神助,神奇地扑出了对方多个必进之球。尤其是在第52分钟,朝鲜队获得点球;朝鲜队由队长、世界级射手李金淑操刀主罚,张艳茹判断对了方向,将皮球扑了出来。

  两组数字最能证明张艳茹的忙碌与贡献。中国队全场射门只有2次,朝鲜队射门次数高达19次;中国队没有角球,朝鲜队有11个角球。这说明朝鲜队的进攻与射门有11次被解救成为角球。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伊丽莎白对张艳茹的表现大加赞赏。在张艳茹的帮助下艰难取得一分后,中国队目前积4分,落后积6分的日本队,暂时排名第二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