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伊帅:女足姑娘精神让我感动 进攻仍是急需解决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2:05  新京报

  本报重庆永川讯 (特派记者赵宇)战胜韩国队、战平朝鲜队,这样的战绩让女足主帅伊丽莎白开始逐渐从质疑声走出,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的刁难问题越来越少。“我们并没有过于保守,下半场经过人员调整后,整个队伍的站位都非常靠前,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能战平对手,我非常满意。”伊丽莎白说。

  世界排名第6的朝鲜队在实力上明显要高过中国女足。“我在世界杯上看过朝鲜队的比赛,她们的体能非常好,速度也很快,打这样一支队伍对于我们来讲确实有很大困难”在总结本场比赛时,伊丽莎白这样说,“我起初是要求队员们要多进行防守,但下半场我们对战术进行了调整,更偏向于进攻。”

  在伊丽莎白看来,能够最终逼平朝鲜队,最关键的原因就是队员们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她说:“下半场比赛中我们很多时间都只有10个人,在这样的情况下进行比赛对于我们来讲是很困难的,但我们的队员最终还是顶住了,姑娘们的勇气、信心以及为球队的奉献精神让我感动,我也为自己拥有这样的球员而感到骄傲。”

  伊丽莎白满意0比0的结果,但中国女足在比赛中获得机会太少也是现实。对此,伊丽莎白表示自己会在以后的训练中加强进攻演练,“我们以前也进行过进攻演练,但接下来要解决所有进攻以及在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差的问题。”伊丽莎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