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女足狂练进攻誓破日本夺冠 伊帅称已找到毕妍替代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03: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重庆专电 (记者 魏必凡)今日下午4点半,中国女足将在重庆永川体育中心迎战劲敌日本队。这是东亚女足锦标赛的最后一场比赛,由于中国队1胜1平,在积分上落后2战全胜的日本队,中国队只有击败对手,才能夺得冠军。此前,外界认为由于中国队在中朝之战中防守糟糕,伊丽莎白准备在中日之战稳固防守。不过从昨天的训练来看,伊丽莎白否定了这样的想法,一堂训练课自始至终都在狂练进攻。

  目前,伤病和停赛给伊丽莎白的排兵布阵带来不小的考验,中场核心毕妍红牌停赛,后防大将王坤因伤缺阵,这对中国队的实力带来不小的影响。伊丽莎白告诉记者,王坤在上一场打朝鲜时就有伤在身,只不过因为李洁红牌停赛,王坤不得不带伤上阵,而与日本之战,出于保护球员,她肯定不会让王坤上场。此外,伊丽莎白还表示,她已找到毕妍的替代者。

  从训练的情况来看,李洁、周高萍、张颖和袁帆占据后防的首发位置,中场和锋线分别演练了两套阵容。在中场,江苏小将俞卫民将顶替毕妍出场,她和张娜的首发位置基本已经确定,在首套阵容演练中,刘亚莉和谢彩霞组成边前卫,在第二套阵容演练中,她们被曲飞飞和宋晓丽替下。在前锋线上,韩端和徐媛依然占据首发位置,不过,伊丽莎白同时演练了郭月与张铮的锋线组合。在训练中,伊丽莎白重点强调打日本队的身后,并表示:“日本队防守身后球的能力比较弱,所以,我们会重点打对方的身后。”

  当记者问伊丽莎白日本队和朝鲜队谁更难对付时,伊丽莎白表示,“从比赛结果来看,日本队的实力要高于朝鲜队。日本队擅长打地面进攻,是一个实力强劲的对手。但我们要想夺冠,就必须击败对手。当然,现在我们全队对夺冠都充满信心。”

  从前两场的比赛情况来看,中国队暴露出的诸多问题,让主帅伊丽莎白依然饱受外界质疑。此前,伊丽莎白曾强调东亚四强赛是为北京奥运会考察队员和演练阵容,一旦夺冠失败,伊丽莎白将如何看待这样的结果?对此,伊丽莎白强硬地说:“全队都非常期待能够夺得冠军。但是,无论中国队是否最终夺得冠军,我都不会改变自己的认识和执教方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