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法国记者力劝伊莎尽早退位 直言失败来自法式教练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5:3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兵败重庆后,伊莎率中国女足转战欧洲拉练,本来以为这样可以让其暂时避开国内媒体的批评,但昨天有媒体爆出这次在中国采访的法国电视二台记者却在中国女足动身前,推测主教练伊丽莎白将从中国女足下课,理由是她太过于自以为是了。目前,法国电视二台对伊莎的采访实录已经在法国国内播出,引起强烈反响。

  其实,伊丽莎白在接受家乡媒体的采访时表达了对领队张建强的不满,“队伍里制造矛盾的就是张建强,是他带来了很多麻烦,影响了队伍的训练和比赛。”而采访她的法国记者却并没有支持她的观点,他们在观看了中国女足的比赛后得出了自己的结论:伊丽莎白再呆在中国女足主教练的位置上已经没有意义,而她的失败将肯定来自于她的法国教练组。“尽管我也是法国人,但我不能偏袒他们,他们的思维确实存在很大问题。这三个人(法国助教、体能教练、理疗师)看起来不知道天高地厚,他们在队内将自己的位置摆得太高了,自以为是中国女足的救世主。但是他们忽略了,中国女足曾经是世界一流的。”法国记者坦然抒发着自己的观点,“我们这些天看了中国女足的训练,现在法国教练组和中方教练组是完全割裂开的,这是在人为地制造矛盾。”法国同行更直接表示,伊丽莎白将在阿尔加夫杯之后下课,“如果中国足协聪明的话,那么不该等伊丽莎白打亚洲杯,更不用说奥运会。因为没有必要再耽误双方的时间。”

  另外,被认为是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之前最重要的热身赛———中德女足对抗赛将于北京时间明晚23时在弗赖堡正式打响,只是不知道伤痕累累的中国女足面对世界冠军,将拿出什么样的成绩。

  本报记者 谢礼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